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9中考到底要怎样提高初三英语成绩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05 19:14:56

中考真题

怎样提高初三英语成绩

一、听说先行

学习英语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不断地运用,在“用”中检验自己,找到不足,然后再加以弥补。尤其要多说、多听。“说”的基础是“听”,只有“听”得差不多了,才能“说”,同时“说”的能力提高了,才会极大地促进“听”的发展。二者相互促进,不可偏废一方。在平时联系时我们不要怕说不好,慢一点也不要紧,关键要张口。同时我们要坚持,每天不一定花很长的时间,半小时、一小时都行。也不一定非得集中进行,各种场合,只要允许都可以。

还有我们在练习对话时要符合英语习惯,不得使用汉语式英语。其实这一点我们可以通过WinKey英启英语的外教1对1在线课程来克服,外教老师每天会根据所学内容为我们设一个谈话题目,这样可巩固当天所学的知识,同时又锻炼了口语能力。

二、语法学习是基础

对于初三的学生来说,英语功底相对还不是很厚实,需要认真学习英语语法。在初中阶段,语法的训练是很重要的。这个阶段必须投入大量的精力,把这个基础打牢。

在初中阶段,对各种时态的用法、句型,要仔细体会,要及时归纳总结各种语法现象,牢记一些特殊变化。如:名词复数一般是在名词后加“-s”、“-es”,但还有一些特殊词不符合这个规律,这些词就要记住。还有一些不规则变化如动词的过去式、过去分词,形容词、副词的比较级、最高级都是考试中常见的知识点。

学习英语语法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钻进去,跳出来”。所谓“钻进去”就是对于老师讲述的语法内容要认真学习,并通过归纳总结,多做练习,使之真正成为自己的东西。这需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一旦语法功底有了长进,达到一定的水准后,就不要再在语法上花费大量时间了。也就是要“跳出来”。语法是阅读的基础,只要把语法抓精抓实,阅读能力自然会提高。所谓“跳出来”就是语法掌握到一定程度后,学习的重心就要做出相应的调整,应该把精力重点放在阅读训练上。语法学到一定程度很难再有提高,语法毕竟是规则,是“死”的东西,只有通过阅读才能更好地提高对语法的理解。这也是一个学以致用的过程。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体会,语法学习到一定程度比较枯燥,这不利于进一步学习,而通过阅读往往能提高兴趣。

三、提高阅读能力

我们强调听说,注重语法,并不是说读写不重要。相反,在初中阶段,阅读能力是我们必须注重的一种能力。在语法掌握到一定的程度后,我们就要专门进行阅读训练,阅读能力的提高应遵循“读练结合”的原则。

所谓“读”就是我们要根据自己的水平多阅读文章,体裁内容不限,只要难度与自己的水平接近即可。在阅读时注意不要为一个、两个词或一、两句话看不懂而停下来,而是一口气读下来,看看大意是否明白,如不明白,再从头到尾读一遍,弄清大意即可。所谓“练”就是做题。做题时要从实战出发,卡着时间做。时间到了,即使没有做完也要停下来,时间不要太短,也不要太长。过长达不到练兵的目的,太短会打击信心,尺度应以考试的标准为主(每分钟60—80词),当然可以根据自己的程度做适当的调整。

大家要明白:阅读是增强实力,做题是明确目标,增加应试信心。二者相辅相成,不能偏废任何一方。只要大家坚定信心,持久下去,阅读能力一定会突飞猛进。另外,坚持用英语写日记,这样词法、句法都能得到练习。能大大提高写作水平。

四、养成英语学习的好习惯

要想学好英语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很重要,因为只有养成了好的习惯,我们才能在英语学习上取得好的突破。其实对于许多初中生来说,大多数人学习的自律性都不高,还不能完全分配和把握自己的学习时间,帮助学习养成学习英语的好习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