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9中考初三孩子英语差怎么办好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05 19:14:57

中考真题

初三孩子英语差怎么办好

首先要先了解孩子的学习弱点在哪里,才能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迅速地提高孩子的成绩。如果您的孩子花了很大的努力,还是无法有效地提高英文成绩。或者孩子身在曹营心在汉,就不要再逼迫孩子一味作无用功了。

英文基础差和英文基础好的学生在初三一年的整个复习中,他们的目标和学习方法必然是不同的。英文基础好的同学,他的复习目标应该是 成绩达到115分以上。他的学习任务,应该是全面和精准地掌握中考知识点。但是,对于一个英文基础差的孩子(60-70分的基础),通过一年有效的复习,则有可能从原来的60-70分的成绩,强化提高的100--110分左右。这当然不是一个容易的任务,但是并非没有可能。中考是一场激烈的竞争和角逐。适应强队的方法,绝对不适合弱队。但是弱队并非没有机会。紧迫有限的时间下,对于英文成绩差的孩子,高效的学习方法特别重要。

初三要复习很多门功课。无论孩子的基础好坏,他一天只有24小时的时间。除去吃饭睡觉运动,每天有效的学习时间不会超过8个小时。那么,如果他在初三还花大量的时间去单纯地背单词,补基础。是绝对无法在一年之内实现中考英文达到100-110分这个目标的。

中考对每个孩子形成真正竞争的就是时间,以及复习时间的有效。在这种情况下,基础或记忆力差的同学,千万不要盲目地去模仿成绩好的同学的学习方法。因为你会发现你的孩子根本做不到。所以,必须要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调整复习目标,明确复习方向和重点,制定复习策略,并坚持贯彻执行。好的方法并不会轻松,但是却可以最有效率地实现目标。

答题顺序很重要,英文好的学生的 目标应该是115分左右。而英文差的同学经过努力,应该把目标定在100--110分之间。这中间10-15分的差异,很大一部分是在完型填空(12分)部分。也就是说英文基础好的同学和英文基础差的同学,真正的得分差距,是在这个环节。

一般来说,完型填空就像一个诱饵,出题者把它安排在阅读理解之前,就是要“吃掉”英文基础差的同学的大量宝贵答题时间。完型填空要比阅读理解更难,但分值要低的多,而且准确率相对低。很多学生就是被完型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导致后面的阅读理解、作文都无法保证必要的答题时间,一步落下,步步落下。所以,正确的答题顺序是,把完型填空最后做。先保证其他项目的拿分。至于孩子的日常训练,也要注意每个环节答题时间的掌握。有些单项复习,必须要高效和针对性强。比如作文,要重视地道语言和句套子的使用,书写清晰,同时又不要花太多的时间去构思。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