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9英语中考经验总结答题技巧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05 19:26:57

中考真题

英语中考经验总结

(一) 听力理解试题

1.知识技能、设问内容、试题形式

通过听选图片,听单句选信息,听对话选答案,听短文选答案等形式考查理解事实的能力,交际性语言的掌握情况,对对话背景、话题、地点等作出判断的能力,理解说话者意图观点或态度的能力等。

2.选材情况

以《课程标准》中的主要内容作为听力测试的材料;比如:家庭朋友、人际关系、周围环境、日常活动等方面关于天气、环保、建议、职业、人物描述、景物介绍、希望、祝愿、告诫、频率、个人爱好、购物、表扬、感谢、旅游、就医等与中学生生活联系紧密的话题。

(二) 单项选择试题

1.试题考查的主要内容

单项选择题的考查内容基本涵盖了语音知识、词汇知识、语法知识和语用知识。所考查的主要技能为:在特定语境中辨别、使用词汇和语法知识的能力。

单项选择题考查内容大致有:指代、主谓一致、冠词、时态语态、情态动词、非谓语、形容词、情景交际、句式、连词、搭配、词义辨析等。

2.试题的选材特点

单项选择试题的选材主要与题干内容有关:(1)题干由陈述观点、事实等一个或两个句子组成,具有说明性或理论性;(2)题干描述生活中的某个情景或场面,虽没有交际性,但具有生动性与形象性;(3)题干是一个简短的对话或独白,具有交际性。

(三)完形填空试题

1.试题的选文特点

近几年的 试卷中完形填空所选材料大多以记叙文为主。(1)大多数记叙文夹叙夹议,一般在文章结尾处给出少量的议论,议论多为人生感悟、经验教训等,从而使文章内容由简单的故事升华到一定理论高度;(2)在选材上或具有趣味性,或具有教育性,但显然更偏重于内容的思想性。

2.试题考查的主要内容

完形填空试题考查的主要内容以词汇为主,同时涉及了少量的语法知识和篇章结构方面的知识。词汇考查主要针对单词辨析、词组辨析、搭配及习惯用语等内容;语法则主要以关联词为主;而篇章结构旨在考查学生正确使用连接词语的能力。完形填空试题考查内容大致有:代词、介词短语、冠词、动词、情态动词、非谓语动词、形容词副词、情景交际、词组、连词、搭配、名词。

(四) 阅读理解试题

1.阅读材料的内容

阅读是人们学习和传递知识与信息的重要途径。通过阅读,学习者不仅可以学到英语词汇和语言知识,增强语感,提高语言学习水平,还可以获取信息和新知识,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阅读理解试题选材主要有:故事、科技、科普、文化、社会、生活、趣闻(人、事、物)、广告、史地等。

2.试题考查的阅读理解能力

阅读理解试题所考查的阅读能力的考查内容有:概括主旨、获取具体细节信息、推测词义句意、推断隐含意义、推断结论、判断意图观点及态度等。

(五)书面表达试题

1.书面表达试题的题材和体裁

近年来 试题书面表达部分的题材主要有短文、信件(包括电子邮件)、发言稿、杂志投稿等;体裁主要以叙事性的记叙文为主,兼有议论类或说明类的文章。

2.信息呈现形式

书面表达试题均对写作有一定的框架要求。以文字(中/英文)提示、图画、图表等形式提供。

3.写作内容的控制程度

书面表达属于主观性试题。试题的命制既要提供一定量的信息,又要具有一定的开放性,引导学生表达自己的真实感受,给学生留出充分发挥能力的空间。给出提纲,作出要求,明确要点,降低难度,在引导学生顺利完成任务的同时,也为减少后期阅卷中过多的人为因素提供了保障,这无疑也就提高了试题的效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