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9中考初中总复习导与练:英语第三轮复习建议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05 20:44:08

中考真题

初中总复习导与练:英语第三轮复习建议

1.吃透命题方向,明确必考内容,整合学习资源。

初三学生首先要特别清楚中考的考试内容和要求、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题型示例、语法附录等几大方面,强化要考的,突破难考的,精析必考的,将考点极限浓缩至最小范围,以达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的效果。

2.确保训练时间,关注参与过程,提高复习效率

初三这一阶段的教学,做练习、讲练习是主流课型。做练习的主体参与者是学生;做练习的主要地点应该在学校;做练习的主要时间应该在课堂上。学生的学习活动在这样有内容选择、有地点保证、有时间监控、有方法指导的情况下才能得以有效实施。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准确把握自己的知识储备情况、解题能力情况以及思想情绪,才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巩固并提高复习成果,调整复习中的不适应之处,进而采取各种有效措施使知识、能力、情感、意志、身体状况等都处于良好状态,为完成主要复习任务提供必要的保障。

3.凝结知识体系,构建专题网络,做好综合储备

对重难点知识,特别是对平时学习中容易疏漏或出现理解偏差的知识进行补充。一是在词汇方面,需要结合《考试说明》和《中考词汇表》对未涉及到的内容进行清查,注意《课标》新增词汇的用法以及使用频率较高词汇的用法。二是语法方面,通过做语法专项练习及中考模拟测试题,对各个语法板块知识进行进一步巩固并落实到位。要特别关注历年中考中出现率较高的语法项目,如:动词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情态动词、冠词、代词、形容词的比较级等。另外,主谓一致、同义词辨析、日常交际用语等在中考中出现频率较高的知识点也需要进一步查漏补缺,进而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

4.加强学法指导,培养解题策略,确保答题得分

学习一种语言是要下苦功的。然而,在刻苦勤奋的学习过程中,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样重要。如:做语法题时应多注意动词与句法,注意语境;做完形填空题时,多注意上下文的连贯,把握信号词;做阅读题的时候,有意识地练习速读、泛读、略读、跳读,培养筛选信息和归纳总结的能力,特别注意对文章隐含意思的理解与推断;写作时,要多注意行文的流畅、内容的充实、表达的地道等。

总而言之,初三这一段时期的学习切不可以为复习就是做练习,必须针对具体问题查漏补缺,万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除了在练习时需要注意准确性和速度外,更要在练习后去感悟和反思。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