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9中考英语备考:英语语法学习重个性阅读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11 16:38:06

中考真题

如何把你所获得的成绩和你理想成绩间的距离缩短?下面,就英语学科如何备战的看法:

首先,明确二模考试的意义:这是进入 级学校的入学考试,依据考纲把握好初中英语的重点、难点和必考点,考前须明确自己的缺漏,及时补齐。因此,充分做好准备对 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次,合理安排时间,落实学习任务,提高学习成效。

1.语法部分,重视个性化学习。

学习得考虑自己的个性化特点,这样才能有很强的针对性。考试前的最个性化的工作就是查漏补缺,每周至少两次复习错题,一遍不够,错题最好安排时间重做,做的同时认真体会,及时归纳梳理,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理解。例如:用angry的相应形式填入以下空格,Helooked_______whenheheardbadnews.和Helooked_______atmebecauseIwaslateforclassagain。这两题考察的不同的知识点:前一个是look作为联系动词(linkverb),在这里用angry作表语;后一个是look作为不及物动词(vi。)使用,因此填angrily。如果你能把相关知识点做好整理,就能事半功倍。

2.阅读部分,思考解题方法和技巧。

如今 中单纯涉及文章理解的问题已经很少,而是要求考生能对文章中提到的表层信息点进行整合和推理,有些选项确实是文章中提到的事实,但不一定是问题的答案。所以,对语言综合能力的要求非常高。例如:推断题。学生往往不能直接从文中找到答案,而必须根据上下文及其相互间的关系或对整篇文章进行深层理解后,才能找到答案。有时甚至还得联系作者的观点、意图、语气等弦外之音、文外之意加以推理,这些题目一般都是深层意义的题目,他们没有明示,大多数属于模糊性的,甚至是模棱两可。

解答这类题时,同学们要注意从话题出发,充分运用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从文章的内在含义和字里行间中,从作者的态度和取向中获取信息,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

3.听力和写作,重在积累。

在平时的练习中,听力往往没有受到同学们的重视,但是听力理解能力是语言学习和运用能力中最基本的能力,它一方面可以直接考查通过听的途径获取信息、分析信息并做出相应反应的能力,另一方面还可以间接考查口语能力。所以,听力考试不但是应试需要,也是提高学生英语综合素质的需要。建议选择课文磁带,英文报纸(SSP,21stCentury,EnglishTests),相关听力材料等具有朴实、地道的语言特点,贴近生活、中学生喜闻乐见的事和熟悉的话题,每天坚持听说20~30分钟,保持耳朵对语言的敏感和熟悉程度,以便考试时尽快进入状态。 #p#分页标题#e#

在练习听力和阅读的过程中,同时积累了词汇和句型,如果你能对这些好词好句进行仿写,那么,当你需要写作相关话题时,就能驾轻就熟。例如,英语报上描写Singapore的句子YourtourtoSingaporewillneverbecompletedunlessyouvisittheplacesofinterest,likeBirdPark,SingaporeZoo,andotherfamousplaces。被摘录下来,当同学们在学习完9BUnit3之,完成作文描写一个景点的时候,就能用到它了,它能为你的文章增色不少呢!

最后,我们要努力做到“活在当下”,也就是说认真对待每一个月、每一个星期、每一天,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道题,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做好每一个“一”),想想每一步都走好了,最后的成绩能不理想吗?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我们能做到最好的自己,我们就是成功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