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9成绩提高的秘诀:中考英语分三轮复习效果好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11 17:34:33

中考真题

近几年来, 英语试题呈现容量大、覆盖面广之势,要求也愈来愈高,不仅加强了对英语基础知识的考查,更突出了对运用知识能力的考查。这里,首先为考生提供第一轮复习方法,这套方法在当前的复习中可以很好地加以运用。

循序渐进打好基础

“三轮复习法”体现的是“金字塔”式的结构特点,能做到着眼全面、突出重点、点面结合,把全面复习和重点复习有机结合起来。这种既系统全面又有所侧重的复习,能使学生较好地掌握所学的知识,考出优异成绩。

第一轮复习中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夯实基础,有的放矢。首先,针对学生对已学基础知识部分易遗忘的特点,要求学生一步一个脚印进行系统复习,使基础知识更加条理化,扎扎实实搞好基础知识的复习。在这一阶段,要对各单元的知识要点进行梳理,同时重点把握基础词汇、词组、句型。

第一轮复习一方面要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系统讲解教材中的重难点;另一方面,在复习课上要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地参与教学过程,发挥其主体作用。课堂上要用简洁的语言,对学过的知识进行归纳、对比、总结,使知识点一目了然。

分册复习建立知识结构

一轮复习主要是知识系统化阶段,所以一般采取分册复习法,帮助学生建立知识结构,使学生在头脑中形成清晰的知识体系。但是每个单元中,重点词汇、重点词组和重点句型很多,如果面面俱到,个个都作为要点来复习的话,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老师一般会选择常见常用的、复现率高的、学生易错、拿不准的知识点作为复习的要点讲。这个阶段,学生一定要跟上老师的复习节奏,千万不能落下。

建立“错题集”平时经常翻看

虽然是分册复习,但老师并不是平均用力。此阶段,老师常常以历年的 为切入点,采用讲解与提问结合的方法带领学生复习。老师会重点讲解学生拿不准的、有疑问的、易混淆的、又多次考试的知识点,并与备考训练联系起来。

在每复习完一单元后,老师都会进行一次检测,以便及时了解复习掌握情况。学生要将自己错题归纳到“错题集”上,经常翻看,这是提高成绩的一个重要技巧。经过这样的第一轮英语复习,能为之后的第二轮专项训练和第三轮的综合模拟训练打下坚实的基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