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考试 > 中招考试时间 > 正文

2019年海南三亚中考考试时间:6.25-6.27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10 14:38:14

中考真题

  根据海南省考试局公布的《2019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了解到,2019年海南三亚中考时间已公布,三亚中考安排在6月25日—27日(其中生物、地理考试时间为6月27日下午),具体如下:

  【考试工作】

  (一)考试性质

  2019年我省继续实行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的办法。考试成绩既作为衡量学生学业水平、评价义务教育阶段教育教学质量的主要依据,又作为高中阶段学校选拔招录新生的重要依据之一。

  (二)考试组织

  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9个学科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组织考试、统一评卷,考试时间为6月25日—27日(其中生物、地理考试时间为6月27日下午)。体育与健康由省制定考试项目、评分标准和考试工作方案,各市县(单位)组织考试,考试时间为3月15日—4月20日,具体时间和考试实施方案由各市县(单位)自行决定。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化学实验操作技能等考查科目,由省统一制定考查实施方案,各市县(单位)按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三)分值设置

  语文、数学、英语每科卷面满分均为120分,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每科卷面满分均为100分,体育与健康满分为50分,考查科目直接赋予等级。

  (四)成绩呈现

  1.各科目成绩以等级呈现(不公布各笔试科目的原始分,不提供笔试科目试卷和原始分查询):各考试科目成绩均划分为A、B、C、D、E、F六个等级,其中笔试科目成绩等级根据原始分从高到低以全省当年考生人数按A等级10%、B等级20%、C等级30%、D等级20%、E等级15%、F等级5%依次确定,体育与健康成绩等级按A等40—50分、B等35—39分、C等30—34分、D等25—29分、E等20—24分、F等0—19分依次确定;物理实验操作技能和化学实验操作技能等考查科目直接赋予A、B、C、D四个等级,各等级人数比例不限。

  参加生物、地理补考的成绩等级,按所在市县2018年各等级分数线确定,补考成绩当年有效。

  2.各考试科目原始分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等八个考试科目原始分相加而成,八科总分满分为810分。八年级考生的生物、地理考试成绩将按30%计入其2020年的中招录取总分。

  编辑推荐:

  2019年海南各市中考考试时间及科目安排汇总

  2019年全国各省中考考试时间级科目安排汇总

  最新中考资讯、中考政策、考前准备、中考预测、录取分数线等中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尽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