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北京2018与2021年中考改革的区别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07 15:38:42

中考真题

  改革适用人群
 
  2018年中考改革
 
  适应人群为2018、2019、2020年中考生,也就是现在的初二、初三学生。
 
  2021年中考改革
 
  适应人群为2021年及以后中考考生,也就是现在的新初一学生。
 
  2018与2021年中考改革的区别
 
  1、中考总分不一样
 
  2018年北京中考总分为580分。包含语文100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体育40分,其余选考科目240分。
 
  2021年北京中考总分为66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分值均为100分,体育40分,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均为80分。
 
  2、考试科目不一样
 
  2018年北京中考必考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历史、政治、地理、物理、生物(化学)5选3参加考试。
 
  2021年中考改革后,所有的科目据需要参加考试。
 
  3、计分方式不一样
 
  2018年北京中考考试的总分为必考科目总分叠加,选考科目分数乘以一定得折分系数后叠加。
 
  2021年北京中考改革总分为语文、数学、外语、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物理6门成绩叠加,另外在历史、地理、化学、生物4门成绩中择优确定2门成绩计入。
 
  改革对于考生有什么样的影响
 
  2019/2020考生将继续沿续2018的改革方案,无需多考虑2021的改革模式,考生要注意的是,如果在选考科目中,在兼顾文理的前提下,选择自己最擅长的3个科目,至于如何选课,选课的影响,更多的内容考生可以在北京中考在线网站搜索关键词查询。
 
  2021年,新的中考改革,采用全科学全科考的模式,但是为了让考生不至于考试压力过大,一是将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考试合二为一了,另一方面就是,将考试的时间段分开了,地理、生物考试安排在初二第二学期末,语文、数学、外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考试安排在初三第二学期末。
 
  不过虽然2021年改革的方案出来了,但是具体是在所以科目考试结果都出来了取理科、文科高分排名,还是需要学生在考前提前确定哪两科计入总分还不确定。所以2021的考生还需要多多的关注政策信息,争取在中考的时候实现分数最高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