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北京中考签约政策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07 15:25:38

中考真题

  中考签约何时进行?
 
  一般来说,初三下学期开学占签约30%,一模(5月3~10日)到报志愿(5月21~25日)间占70%。但是,纵观这几年签约的发展,有一个很大的趋势,就是签约的时间不断提前。
 
  原来的签约基本集中在一模之后,而现在很多早已提前到第一学期的期末,甚至是第一学期期中考试之后。甚至有的学校本校签约在初二第二学期期末之后。当然,初三第一学期期中考试之后就签约毕竟是凤毛麟角。
 
  什么是中考签约?
 
  中考签约是指一些重点中学为了取得优秀生源提前签署协议,可以直接进入本校高中的一种升学途径。签约生对中招录取是没有任何影响的,不同学校对签约生的参考要求标准不同,所以录取方式也是不同的。
 
  学校之所以有签约模式,是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减压的方式,让孩子达到最佳状态来提高综合能力。据悉,以往参加中考签约的考生99%以上均超过本校录取线且够实验班分数线。
 
  中考签约的要求有哪些?
 
  第一:孩子成绩要好,初三第一学期和一模成绩最重要,有各种特长更好,只有特长好像签的不多;
 
  第二:家长脸皮要“厚”。拿着孩子的成绩直接到学校找校长谈,不见主管人员势不罢休,不拿到最后的准确结论势不罢休。当然如果见了真神仍然不跟你签,就只能说明分数实力不够了,只能换一个学校试试。
 
  第三:签约是希望双赢,万一出意外,孩子不会失去好学校,学校不会失去一个好孩子。
 
  (注:每一年的政策都会有一些变化,家长们也需要提前了解新的政策。)
 
  签约后如果毁约会怎样?
 
  对学生而言,签约后可以违约,在填报志愿时未将签约学校填报为唯一第一志愿即可视为违约。因为签约本身并不受法律保护,所以不需要缴纳违约金,但极个别学校规定不同。违约金一般不高。例如学生与A学校签约后,B学校又来签,B比A好很多,学生可以毁约,录取以学生填报志愿为主。但是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违约,这牵扯到个人信誉问题。
 
  对学校而言,在顾及自身声誉和其他因素的前提下,一旦签约是不会毁约,因此签约时非常慎重,学校会利用不同的签约类型来吸引不同程度的学生签约。有的签约的学校管的很严格,你与这个学校签约之后,你就拿不到中考报志愿的号码了,不论你怎么要,学校都是不给,由于你已经与学校签约,学校会强制性的给你报本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