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厦门中考改革新政策:统一将采用B卷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07 14:16:38

中考真题

  厦门2019年中考大改革,将采用B卷
 
  《关于做好2018年中考中招工作的通知》一书明确指出全省实行统一命题,与以往的区别主要在于使用命制A/B卷的差别,其中B卷难度略高,不同地区可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申请B卷,主管部门统一后便可实行。
 
  据了解,厦门已经申请使用B卷,目前确定数学、英语和物理三个科目会采用B卷,其它科目继续采用A卷。会有这样的改变,主要是因为厦门去年中考平均分搞出省平均分40多分,采用难度更大的B卷可以更好地反映出厦门地区的实际水平。
 
  近日召开了2019年中考研讨会,针对本次中考改革进行深入研究,有针对性地调整优化初中辅导方案。本次研讨会,与会人员包括中考无忧教育全体教师,以及教育部门相关人员,针对数学、英语和物理三个科目的教案作出有效优化,并将逐步实行到辅导科目。
 
  厦门中考卷面分值的调整
 
  对于厦门考生来说,卷面分值的调整影响并不大,因为它在厦门中考总分所占份额与过去相同。而按照福建省的部署要求,2020年起,全省将统一招生模式,分值也将全省统一。也就是说,届时,投档分值会全省统一。
 
  从此次的《意见》来看,道德与法治的题量有微调: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从原来的各占一半,调整为52:48;历史的考核内容提高了中国历史(含地方课程)的部分,约占70%,世界历史约占30%。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意见》首次针对初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出台了教学与考试指导意见。其中明确要求,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主要活动方式包括考察探究、社会服务、设计制作(信息技术和劳动技术)、职业体验四种,学校要开齐这四种活动方式,不能用学科活动、专题教育活动取代综合实践活动,总课时不得少于216个。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