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中考特长生新规定:初三学生注意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07 09:52:52

中考真题

  2019中考特长生加分变化
 
  据了解,2019年的中考特长生加分政策将继续沿用去年的,在2016年1月1日之前的考生在初中阶段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运动会比赛中、音乐比赛、美术比赛、科技竞赛中获得相关奖项或者发明专利,可以享受中考特长生加分政策。
 
  但是在2016年1月1日以后获得的一些相关比赛或者科技项目的奖项,都不再具备中考特长生加分或者免试资格了;同时2019中考继续取消少数民族考生的加分政策;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军人子女、烈士子女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籍考生加分按原政策执行。
 
  2取消部分中考特长生加分政策有什么影响
 
  我们知道,作为招生考试制度,中考特长生一直都作为学生多元化生长和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一个重要途径,但是在优质教育资源严重不平衡的情况下,中考特长生也逐渐变了味。
 
  部分考试动用手中的资源和财富享受中考特长生的加分政策,而另一些学校以招生权利进行利益交换,这种现象严重扰乱了招生的秩序,破坏了教育的公平性。
 
  这样就会导致真正有特长的考生上不去,但是没有特长的学生反而能上去。也就是说,中考特长生真正的作用根本没有发挥出来。
 
  3取消特长生让中考更公平
 
  正当中考特长生逐渐被异化成中考入学的捷径时候,中考的公平性也在受到质疑,更加严重的是,家庭条件一般的学生因为没有条件去接受一些特长的教育,这从一开始就输在了起跑线上,长此以往尽管国家为这些学生创在机会,使他们能够有机会走入名校,但是面对中考特长生的不公平的,出身越贫寒,所受教育越薄弱的现象依然是没有改善。因此,取消了中考特长生的加分政策,也是从起点上来捍卫教育的公平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