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初三寒假物理复习从三个阶段入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3-24 14:56:19

中考真题

  1.每天给自己定量背单词。
 
  (1)生活中无处不是英语,零食包装袋、交通牌、学校公共设施等都是一行中文,下面一行英文。要注意看到的英文,要及时用手机网络、词典等设备快速翻查,争取快速记住。
 
  (2)每天给自己规定20个单词,一个月就是600个单词,这种定量因人而异。有一定单词基础的,可以一天背30个到40个单词。记忆单词时,可以找小伙伴提问,互相默写,互相出生词题考对方。
 
  2.培养英语兴趣
 
  (1)星期六和星期天可以听听英文歌曲,看看英文老电影,特别是那种中英文互译的电影和电视剧要推荐。
 
  ( 2 )在电脑上学习英语也是不错的选择,利用寒假或者初二的暑假,复习一下初三的英语课文。在电脑上学习每个课程中的单词和拼写,预习一下语法知识,电脑上可以点鼠标就听到了单词发音和句子发音,是不错的学习手段。
 
  3.多做经典题和中考题
 
  1.在单词量积累到一定程度时,英语成绩就算不会语法,基本也能达到70分的水平(满分120分)。这是需要做题进行英语知识点的积累。
 
  2.在做完经典题和中考题时,自己先做一遍,再看答案。学会把相似的英语知识点进行归纳,家长和老师,或者和小伙伴交换检查归纳到的知识点。
 
  下面我放出几道中考英语经典真题,看你能做对吗?题目下面有答案和详细解析,自己先做一遍,再看答案。记住,要多找这种类型的中考英语题,一般在初三下半学期开始加强做题。
 
  判断动名词复合结构的方式
 
  主语位置上,或动词、介词后的“名词代词 + 非谓语动词”,如果表示的是一个事件则是动名词复合结构,而不是“名词 + 定语”。请看以下各例:
 
  1.He insisted on the windows _____ open while he was sleeping.
 
  A. left B. being left C. leaving D. be left
 
  insist on后不接从句,D可以排除。这里表达的是坚持要求“开着窗子睡觉”,所以应该是动名词复合结构,答案为B。
 
  2.The road __________ caused us to be late for our work for half an hour.
 
  A. blocked B. was blocked
 
  C. blocking D. being blocked
 
  做主语的表示上班迟到的原因,自然应该是“交通堵塞”,而不是“被堵的道路”,所以还是动名词复合结构,答案为D。
 
  3.Mother was surprised at the news of his son ____ to college.
 
  A. had been admitted B. admitted
 
  C. having been admitted D. having admitted
 
  消息表达的应该是个事件,说明不是“被录取的孩子”,介词of后不可能接从句,说明of后为动名词的复合结构,答案是C。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