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福建宁德中招录取工作的通知(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2-27 13:45:08

中考真题

  3.第二、三批次高中学校的录取办法参照第一批次学校招生办法。

  4.宁德市民族中学录取办法

  为支持民族教育的发展,宁德市民族中学向福安市以外的县(市、区)招生工作,全部纳入提前批录取,投档等级按第一批次学校等级要求执行;向福安市招生按普通高中招生批次要求录取。

  (四)民办学校招生办法

  民办学校所在地招生数纳入县(市、区)普通高中招生的总计划,向外县招生数不占生源地招生总计划。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数、录取条件、录取办法和招生范围由学校拟定,报所在地县(市、区)教育局核准后实施。民办学校跨县(市、区)招生,应征得市教育局审定批准后方可实施,并在志愿填报前向社会公布。

  (五)录取信息公布

  各县(市、区)中招办要根据《2019年宁德市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日程安排表》(见附件1),按时将各时段录取结果上传至“宁德市高中阶段招生信息平台”,以便考生及时查询录取结果和进行下一批次录取工作。

  (六)后期投档要求及录取办法

  1.各县(市、区)公办学校在各自批次投档,招生未满额的学校,“录取总分”控制线逐次下调10分,按“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办法”依次录取,但不得低于当地普高最低控制线。

  2.对于“录取总分”控制线下调后,招生尚未满额的公办学校,待普通高中所有批次录取后,进行补报志愿及录取,步骤如下:(1)通过市、县两级教育局网站公布尚未满额的学校及相关条件;(2)由未满额的学校在各县(市、区)中招办指定地点设立征询处,考生根据招生学校录取条件和招生计划剩余数,按规定的时间在原报考学校(报考点)进行补报志愿,填写《2019年宁德市普通高中补报志愿表》(见附件2),由报考点上传至“宁德市高中阶段招生信息平台”并下载补报志愿表签字确认,补报志愿表由属地中招办备案;(3)各县(市、区)中招办根据补报的志愿信息,实行同批次民办学校优先录取,并按照普高同批次投档要求及录取办法,进行补充录取;(4)同批次补充录取原则上只进行一次。

  3.对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经征询后放弃录取有剩余招生计划和前批次招生尚未满额的民办学校,待普通高中所有批次录取后,实行学校和考生双向选择,对普通高中“空档生”进行补充录取,步骤如下:(1)通过市、县两级教育局网站公布尚未满额的学校及相关条件;(2)由招生未满额的民办学校在本校设立征询处,考生根据招生学校招生计划数、录取条件等要求,前往意向学校申请补录,实行学校和考生双向选择,民办学校将拟录取信息交各县(市、区)中招办;(3)各县(市、区)中招办根据拟录取信息,审核录取条件,进行补充录取(同批次民办学校优先录取)。

  (七)录取结果的报送

  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普通高中各校招生计划和招生办法进行普通高中录取,并按《2019年宁德市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日程安排表》时间要求,通过“宁德市高中阶段招生信息平台”及时导入录取信息。

  (八)其他事项

  1.在我市各初中学校九年级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可在学籍校报考当地所有高中学校。

  2.省二级以上(含二级)公办达标高中不招往届生,其他普通高中可以招收往届生;若有特殊情况,可由各县(市、区)招委会研究决定,并报市教育局备案。2020年开始,省二级以上(含二级)公办达标高中不招往届生,其他普通高中可以招收本县域内初中学校毕业的往届生。

  3.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初中语文等学科教学与考试指导意见的通知》(闽教基〔2018〕76号)精神,化学学科考试时长为60分钟,卷面分值为100分,换算分为卷面原始分的60%,满分60分;等级划分按照其他卷面分为100分的学科划分规则进行。

  4.关于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的内容与办法、初中学生毕业资格认定等其他有关中考中招工作,均按照《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教育局关于宁德市2012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宁政办〔2012〕5号)精神执行。

  三、职业院校招生录取办法

  (一)师范类五年制高职(含省幼高专、泉州幼高专、闽江师专)投档要求及录取办法

  1.录取批次及投档要求

  师范类五年制高职(含省幼高专、泉州幼高专、闽江师专)施行提前批录取。

  师范类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以全市普高最低控制线(取各地的平均值)下60分划定。

  2.录取办法

  综合素质等级评定为良以上(含良)且专业考试合格,根据高职院校提前公布的录取方法和考生志愿,在最低投档控制线上,实行“平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分数按高职院校提前公布的录取办法计)。若生源不足,报省教育厅批准后适当降分。

  (二)其他五年制高职院校投档要求及录取办法

  1.投档要求

  五年制高职院校招生对象为综合素质等级评定为合格以上(含合格)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最低投档控制线原则上不低于全市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取各地的平均值)下60分。艺术、体育等特殊职业领域的录取最低控制线分数线经省教育厅批准后可适当降低。

  2.录取办法

  (1)根据高职院校公布的录取办法和考生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投档分相同的,按先同等优先、再单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序,单科成绩排列顺序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2)未录满的相关职业院校、专业和计划数等信息公布在宁德教育网“职成教育”栏目,考生根据招生计划剩余数,按规定的时间到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招生办进行补报志愿,填写《2019年宁德市五年制高职院校补报志愿表》(见附件3),由当地招办汇总补报信息报送到市中招办,市中招办根据补报的志愿信息,遵循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补充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