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芜湖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2-27 11:22:37

中考真题

  二、关于中考体育考试报名工作

  根据《芜湖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及普高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实施方案》文件规定,今年我市市区报考普高体育特长生考生的中考体育考试与普高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仍采用“两考并一考”的方式进行。资格考试报名与其中考体育考试报名同时进行。

  (一)报名对象:

  凡符合中考报名条件、在我市市区及四县报名参加中考,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由市区及四县组织的中考体育考试。

  (二)报名时间及地点:

  今年我市中考体育考试实行网上报名,与中考网上报名同时进行。

  考生中考体育考试报名手续由学校(报名点)统一办理。考生须于3月5日—3月14日在自己的中考报名点学校网上报名参加中考体育考试(社会考生集中于3月6日至8日在社会报名点报名)。

  (三)体育考试报名信息采集:

  1、网上报名前,考生须认真选报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类别,认真填写《2019年芜湖市中考考生报名信息网上填报预填表》中中考体育考试报名的相关内容。在报名点学校的统一组织下,由考生在网上填报本人体育考试项目类别(考试项目类别见附件四)。

  2、考生录入体育考试报名信息后,现场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考生及其监护人确认中考体育考试报名信息并签字。经考生本人及其监护人签字确认的《报名信息确认表》不得更改。因考生及其家长确认失误或不按规定时间签字确认造成的后果,由考生及其家长负责。

  3、根据《芜湖市2019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及普高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实施方案》文件规定,凡初中阶段在省运会上获得单项和集体项目前六名及在省中学生运动会上获得单项前六名或篮球、排球、足球集体项目前三名(必须为主力队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申请资格考试免试、直接取得市区普高体育特长生报考资格(对于有特殊要求、需另行组织专业课相关科目加试的学校,资格考试免试的考生还须根据学校招生简章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参加学校加试,加试成绩合格,方可报考该校体育特长生)。资格考试免试考生仍须报名参加中考体育统一考试。对于申请资格考试免试、直接取得普高体育特长生报考资格的考生,各报名点学校须于3月15日将其获奖材料(比赛秩序册、成绩表及奖状奖牌、证书等,其中集体项目主力队员还须提供由市教育局基教科出具的审核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及由学校统一填报的《资格考试免试、直接取得普高体育特长生报考资格考生统计表》(附件十)报市教育考试中心审核(区属学校由区招生部门统一报送),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考生信息将在芜湖市教育局网站公示,并由市教育考试中心出具审核证明材料。

  4、市区学校中考体育考试网上报名结束后,须于3月15日上报本校《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免考申请表》、《2019年免予中考体育考试统计表》、《芜湖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单项免考申请表》、《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必考项目免试统计表》等“四表”(统计表需上报纸质和电子稿各一份,样表见附件九)至市教育考试中心(区属学校由区招生部门汇总后统一上报)。申请缓考考生的《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缓考申请表》须于中考体育考试前上报市教育考试中心。

  5、3月15日,市教育考试中心下发考生中考体育考试报名信息数据库至各报名点学校,由学校根据考生考试类别为考生编组。

  3月20日,各报名点学校将考生组别等报名信息上报市教育考试中心(区属学校由区招办汇总后统一上报)。根据学校上报信息,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编排市区考生中考体育考试号。中考体育考试号编排采用10位数:第一、二位为考试项目类别代码;第三至六位为报名点代码;第七至八位为组别号;第九至十位为考生顺序号。市区中考体育考试准考证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印制并发放。

  (四)考试时间:

  2019年芜湖市市区中考体育统一考试时间:4月9日-4月18日(报考体育特长生的考生除必考项目50米跑在中考体育考试期间集中某一时段单独编组进行外,其余各项考试均与原初中毕业学校其他普通考生混合编组参加考试)。如遇下雨等特殊情况停考,则当天考试学校的考试时间重新安排,考试时间不顺延。

  (五)考试成绩公布办法:

  每项考试结束后,考生成绩均通过LED显示屏现场实时显示,并由考生本人刷IC卡当场读取(1000米、800米等项目由引导员统一为考生刷卡读取)。三个项目考试全部结束后,考生须在出口处刷卡后方可出场,同时通过大屏幕再次核对本人本次体育考试所有成绩。中考体育考试结束后,各校成绩册将由市教育考试中心统一下发。

  三、关于市区普高艺术特长生资格考试报名工作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进行2019年芜湖市市区普高艺体特长生专业课报考资格统一考试的通知》文件规定,今年我市继续对市区报考普高艺术特长生的考生进行专业课报考资格统一考试。

  (一)报名对象:凡今年拟报考我市市区普高艺术特长生的初中应、历届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均须报名参加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市区普高艺术特长生专业课资格考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