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2019年福清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29 17:36:48

中考真题

  一、考试对象

  福清市所有参加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的学生(含应届生、往届生、回原籍考生)。

  二、考试时间

  模拟测试:2019年3月24日(星期日)下午14:00举行模拟测试。

  模拟测试地点:福清文光学校。

  参加对象:考务组全体成员;各中学1名体育组长。

  正式测试:2019年4月8日至19日全市初中毕业生(含回原籍考生、往届生考试)集中考试,其中游泳项目考试时间为4月19日(暂定)。

  三、考试地点

  福清考区考点:福清文光学校。

  游泳项目考点:融侨大酒店室内游泳池(暂定)。

  四、考试项目

  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共四项,其中,从必考类中选一项,从运动技能选考类中选一项,从身体素质选考类中选两项。

  必考类:1000米(男)、800米(女)或200米游泳(泳姿不限),考生性别从2个选项中自选1项考试。

  选考类:

  选考项目一:足球(运球绕杆)\篮球(运球绕杆往返)\排球(连续垫球),考生从3个选考项目中自选1项考试。

  选考项目二:50米\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双手头上向前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考生按性别从6个选考项目中自选2项考试。

  五、计分办法与评分标准

  1.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投档计分方式为分数制,四项考试成绩总分为30分,其中必考类满分12分,选考类三项,每项满分6分。根据中招细则计分办法,考试成绩得分相加后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为最后得分,小数点后一位数计算方法为:小数点后的数字小于0.25分(不含0.25分)不予计算;大于或等于0.25分,小于0.75分,计为0.5分;大于或等于0.75分,计为1分。

  2.2019年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标准。

  3.凡无故缺考的项目,该项目以0分计算,为增加考试工作的透明度,考生每项考试结束后考务人员应当场向考生宣布成绩。

  六、考试报名

  1.报名时间为3月下旬(具体时间待定)。应届生报名以学校为单位,填报福州市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报名表,并通过福州市中招网报名;往届生由就读学校负责报名;回原籍考生的报名由考生到教育局中招办报名。

  2.各有关中学的体育免考申请为3月下旬(具体要求另文通知)。

  七、经费

  1.体育升学考试报名费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调整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报名费收费标准的复函》(闽价费[2017]3号)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闽教办财[2012]23号文件规定标准执行,即每生(含免试生)收取16元。

  2.考生报名费以校为单位按规定统一交到教育局办公室,具体时间及缴费办法另行通知。

  福州市2019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表(男生)

  福州市2019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评分表(女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