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郑州中考政策:外地户口到郑州上高中(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17 15:58:34

中考真题

  三、没有郑州户口,没在郑州上学

  这类考生可以报考省提前批次的志愿,也就是面向全省招生的三个批次:

  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一个志愿)

  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一个志愿)

  第三批次民办普通高中(一个志愿)

  在报考志愿时是在省提前批次进行,志愿报考的时间:河南省各地志愿报考的时间大部分都在五月底,六月初,详细的时间会在每年五月公布。根据各地市填志愿的时间进行填报。

  不管是外地生还是郑州本地学生,录取的依据都是中考成绩。

  01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

  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是在省提前批次的第一批次进行录取!空军航空实验班只有省实验中学设置了一个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只有郑州九中设置了一个班。

  2018年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分别面向全省招收100应届初中毕业学生。报名学生需符合下列条件:户籍和学籍均在我省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年龄14-16周岁(截止当年9月1日,2018年招收的应为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出生)。

  这两种实验班招生对象仅限于男生,而且对身体素质有较高的要求。性别和身体素质的门槛让大部分学生都无法上车。

  在管理模式上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集中管理,统一着装,在校食宿。

  在课程安排上,除了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还要利用早操、体育课和寒暑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参观见学等。

  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首先填报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招飞选拔检测主要包括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等。其中,心理选拔和体验飞行结果作为招飞选拔专业成绩。

  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学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成绩优异的,优先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对未被录取为飞行学员的航空实验班学生,符合相应条件的,优先向其他军队院校或民航学校推荐。

  那些有一个蓝天梦,而且以上条件都满足的学生,报考这两种实验班是个不错的选择。

  02民办高中

  民办普通高中是在省提前批次的第三批次进行录取,只能填报一个志愿,留给外地生只有20%的名额。这也是外地学生来郑州上学的主要途径。

  2018年民办高中录取分数线

  民办分数线

  可以看出几所热门高中的分数线并不低,但民办高中的招生不像公办高中那样严格按照录取分数线来进行,它们有自主招生的权利,将招生名单上交给教_育_局备案即可,因此招生过程中的变数非常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