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年西安中考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参考(2)

来源:家长帮社区西安站 作者:武林萌萌主 2018-12-25 17:43:06

中考真题


  第四部分:本人简历(即学习经历)。一般简历1写初中,简历2写小学,然后确认进行提交。

  

  中考报名常见问题:

  问题一:

  孩子户籍学籍都在西安市,报名是学校统一进行吗?家长需要准备什么?

  萌主回复:

  根据《报名文件》,针对学籍户籍都在西安市的这类中考考生,中考报名是以学校为单位集体进行报名的,学校会通知家长填写相关表格,上交户口本复印件、小学毕业证复印件等报名材料了,家长耐心等待学校老师的通知要求即可。

  问题二:

  孩子在西安上学,初中学籍在西安市,但是户籍西安市外怎么办?报名需要哪些材料?

  萌主回复:

  根据《报名文件》,户籍在城六区以外的学生,可以选择回原户籍办理报名,或者在西安参加中考报名。回原户籍地进行报名的学生,属于回流生,需要带户口本到现在就读学校开具就读证明,在区教育/局盖章,然后带户口,本户主、学生本人页复印件到当地规定学校报名。

  所以,对于这类考生,报名所需要的材料就为:居住证(父母任意一方居住证)、养老保险证明(1年及以上)。

  按照文件,以上条件应该是缺一不可的,但是对于很多家长而言,很多都没有交社保或者办理居住证,这部分家长怎么办?

  每年都会有很多考生面临资格要求不够的情况,这个时候要尽早到学校咨询。

  虽然每年政策都要求,但是学生都可以按照学校安排的正常流程走完。所以如果有居住证、社保缴纳证明就携带,如果没有需要尽快到学校确认。今年各个学校在材料的审核上都更加严格了,需要重点关注。

  问题三:

  孩子初中学籍在西安市,户籍在五区二县(阎良、临潼、长安、高陵、鄠邑、蓝田、周至)如何报名?

  萌主回复:

  目前,西安市一共有十一区二县,主要分为城六区和五区二县。城六区包括碑林区、新城区、雁塔区、莲湖区、未央区、灞桥区,五区包括:长安区、高陵区、临潼区、阎良区、鄠邑区,二县包括周至县、蓝田县。

  根据报名文件,户籍在以上五区二县、但是没在五区二县当地上学(比较常见的情况是学籍在城六区)的考生,可以自主选择回户籍所在地进行中考报名和参加中考。回原户籍地进行报名的学生,属于回流生,需要带户口本到现在就读学校开具就读证明,在区教育/局盖章,然后带户口,本户主、学生本人页复印件到当地规定学校报名。

  这里需要注意:五区二县和城六区的中考报名系统不同,一旦选择了在哪里进行中考报名、参加中考,也就确定了志愿填报的学校范围。

  问题四:

  孩子户籍在西安市,初中在外地读书,可以参加西安中考吗?如何报名?

  萌主回复:

  可以参加,报名的流程需要家长自己去跑。

  户籍在西安市,学籍在外市或者外省,这样的情况属于借读生。想要回到西安参加中考,需要持户口本(卡)、就读学校证明材料、就读学校所在地区县教育/局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

  问题五:

  孩子复读了初三,属于往届生,如何进行中考报名?

  萌主回复:

  根据报名文件,往届生报名需要家长我市户籍的往届生持户口本(卡)、初中毕业证到户籍所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

  非我市户籍的往届生,相关证件材料,到居住证上现居住地址所在区县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

  这里特别注意:往届生平时考核得分由区县招生办公室按过程考核满分的80%(即12分)直接记入。

  问题六:

  孩子在区县读初中,户籍也在区县,想到西安来读高中,如何进行中考报名?

  萌主回复:

  根据报名文件,外地户口,外地学籍想要来城六区上高中这样的情况,是不能参加西安市中考的,只能在当地进行报名,参加中考。然后报名由西安市具备城六区外招生资格的各高中举办的自主招生考试,需要到学校招生办进行咨询登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