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9年郑州市中考提前批次之宏志班详解(2)

来源:家长帮社区郑州站 作者:annyqii 2018-12-19 13:32:18

中考真题


  宏志班志愿填报及录取问题

  1、志愿填报

  想要报考宏志班,必须在省提前批的第二批次中选择宏志班,另外省提前批和郑州市批次的其他志愿都可以选择,互不影响。

  外地生:省提前批三个批次都可以报考,或选填;然后再填报所在地的本地批次,报考省提前批并不影响本地高中的录取。

  郑州市区考生:可以填报省提前批的一二批次,第三批次不能填报;同时还可以填报郑州市的三个批次;

  2、学校录取

  录取原则:按照省提前批的第一二三批次的顺序进行录取;

  如果第一批次的航空班录取后,就不再进行第二批次宏志班的录取;当然,如果宏志班录取了之后,就不再进行后续其他批次的录取。

  相关问题

  Q1:如果分数同时达到省提前批次的宏志班和郑州市批次的第一志愿,但是想上第一志愿学校,怎么办呢?

  答:这是不可以的,因为省提前批的录取是不通知的,直接录取;一般都会默认你是想去宏志班的,等于你没有放弃的权利,如果提前批你报了,也考上了,而且宏志班基本都是50人,等于孩子白白占了一个名额,然后又不去,现在管控是比较严格的。

  Q2:宏志班的录取分数线和统招分数线有什么区别?

  答:不管是提前批还是郑州市批次(就是家长说的统招线)都是按照中招成绩录取的,有的家长还以为提前批需要另外考,其实不是的。

  宏志班录取是根据家长和孩子志愿填报的时候选择了提前批宏志班,然后那四所学校看看都有哪些人报自己学校了,一般的话确实是比中招录取分数线高,但是,各个地市由于成绩水分大,所以会分地市录取,每个地市录取的分数线不一样。

  比如有人报了郑外宏志班,假如全省范围内有1000多人报这个班,它会根据各个地市报的情况(注意,是各个地市,不是类似郑州市批次直接就是由高到低按成绩录取),分地市由高到低录取。

  Q3:如果宏志班没有录取的话,我们其他的学校还能上吗?

  外地生:如果宏志班没有录取,就会顺应录取省提前批第三批次,然后是自己本地批次的高中录取;

  郑州市区考生:宏志班未录取,顺应录取郑州的三个批次;

  总之,各个批次之间互不影响,按照顺序依次录取,上一个批次录取了后一个就不再录取。

  宏志班的班级及课程设置

  郑外和省实验中学:

  把宏志生分散在各个班级里,没有单独成班,所以不存在这个课程咋设置的问题;

  郑州47中:

  分为国宏班和省宏班,课程上也是一样的,只不过孩子们起点高,相对讲的就会快一些;

  省宏和国宏差别还是蛮大的,国宏班可以说是最好的班级,不管是学生生源还是教学质量,可以说都是47中最好的,号称是一本收割机,一本率基本是100%;省宏相比就有些差了,2016年国宏635分,省宏是610多分。

  郑州回中:

  宏志班单独成班,课程相比其他班级会快一些;一本率达98%;

  贫困证明办理方法

  一丨贫困证明如何开

  贫困证明是到街道办事处进行办理的

  有工作单位:由工作单位证明;

  无工作单位:这次城市人口由社区居委会证明,上报街道办事处核准;

  农村人口:由村委会证明,报乡政府核准。

  二丨贫困证明的格式

  第一种:村委会有相关的文件资料填写一下,然后盖章;

  第二种:自己手写把家庭贫困状况给写上去

  然后拿到村委会由村长写上“情况属实”,同时别忘了一定要盖章!

  三丨贫困证明办理流程

  所需资料:

  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

  步骤:

  1、去当地村委会或街道办事处出具贫困证明,并盖章;

  2、拿上述盖过章的证明到乡镇盖第二个章;

  3、再拿上述盖过章的证明去民政部门盖章。

  总之,一份贫困证明上共有三个章。

  四丨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需要写明家庭成员情况及家庭收入、困难的原因和程度等情况,需要你所在的街道或居委会出具。

  五丨生活困难的四种情况

  1、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的居民;

  2、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或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能重新就业,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3、在职人员和下岗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基本生活费以后以及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后,其家庭人均收入仍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4、其他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居民。

  以上所说的“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以所在省统计局当年四月份左右公布的上年度省平均统计数为准。

  宏志班聚集了河南省的优秀生源,着实吸引了大批的初三孩子报考,在让孩子备考的同时,家长一定要做好政策的了解,并做好贫困证明的准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