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初三原创作文:我的成长离别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8-12-07 22:46:06

中考真题

  作者:曾乐盈(初三)
 
  人是否都有过这样的渴望,可以足够坚强,可以不需要其他人.我在坚强的长大着,在一次又一次的离别中,想看一看,每次离开之后生活的改变和认知的不同,是否就是所谓的成长?
 
  距离放暑假还有1个月左右,距离九年级的分班还有1个月左右.老师只告诉我们还有多少天就中考,他从来不告诉我们到分班那天如何止住眼泪和开心的微笑.时间真是可怕,每天悄无声息的流逝着.我亲爱的小柔,虽然我们从来不说,其实心里是知道就快离别了吧?
 
  我们吵过很多次架,哪怕是芝麻大的小事我们都会争的面红耳赤.七年级时太幼稚,喜欢冷战,当你是陌生人,当你不存在.因为心太软,每一次都是我受不了去道歉.多激烈的争吵后我们就多如胶似漆.特别奇怪我和你性格不同,爱好不同,品味不同,却在这两年的时间奇迹般磨合出一种相处之道.现在的我们不吵架了,比以前更加珍惜对方。
 
  我经常不留余地地损你,请原谅我,我只是希望你变得更好,而不是一个邋遢鬼.以后不站在我身旁也依然能是别人的骄傲.你要好好学习,上课不看课外书,要认真听课.要记得洗衣服,按时吃饭.一想到要分开不督促你我心里怎么放得下.
 
  我很少夸你,因为我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并非是你一无是处缺点多的数不清.你给的感动太多,我无法回报只愿你可以安好,你问我"分班后见面打招呼会不会很尴尬?关系肯定淡了吧.我们都会有更好的朋友,会有更好的自己的生活.因为不在一个环境,话题会变得不同而陌生吗?"你说的很对,关系淡了很多的时候就是因为没有共同的话题和一定的距离.我想起小学毕业那天,没有人哭,大家都在笑,却在说再见的瞬间红了眼眶.我们都会有自己抬头仰望的天空,不会再见了.运动会的进行曲,真的偶尔会比老情歌怀念.最后的一张集体照我仍然珍藏着,七十一张不同的笑脸会重新拼凑成另一张图画。亲爱的小柔,这不是一场离别,而是对你的一次考验.它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成长.我不和你说再见,没有好好说再见的人大概以后还是会再相见的吧!因为命运兜兜转转,终究会让缘分回到我们身边.
 
文章为征文活动投稿,稿件禁止转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