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广西百色中考满分作文:守望初心(3)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21 10:39:48

中考真题

  守望初心

  一碗面,一生情

  ——题记

  那一年,我三岁。

  巷子口,像往常一样亮着灯,妈妈带我走进一家小店,店门口仅仅有一块招牌,上面写着“牛肉面”。

  “老板,给我儿子来一碗牛肉面,不加香菜。”妈妈说道。“好嘞”一会儿,一碗热腾腾喷喷香的牛肉面就摆在幼小的我面前,我不顾一切大口地吃着。老板是一位年过七十的老奶奶,她在妈妈还是儿童时的那个年代就有了这间小面馆。

  何知她不忘初心,守望一生。

  那一年,我十三岁。

  在小学非常优秀的我,在步入初中的期中考试失利了,沉重的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中午放学了,我怏怏地走在路上。

  再一次看到了小面馆,此时的老奶奶已经年过八十了,但依然健康得很。“一份牛肉面,不要香菜,对吗?”我点点头,轻轻地坐了下来。眼前再次浮现出成绩单的那一刻,我的情绪又低落了下来,幸好是一碗牛肉面把我拉回了现实“来喽”,又是那样的热气喷香,我正准备拿起筷子大快朵颐时,望了望坐在旁边的几位顾客,他们比我先到,却都没有上菜。他们的眼珠在我的面碗和老板之间转悠,“老板,怎么回事?他明明是后来的呀”“我们也都有事啊,忙着呢!”他们大声嚷着,我也不好意思地放下筷子。奶奶拖着她年迈的步子从厨房走出来“各位,真的不好意思,这位小同学吃完饭还要去学校上课,时间比较紧,我就先给他做了。这样吧,我给大家打九折如何?”小店里安静下来了。奶奶坐到我身边“没事,没事,你继续吃吧”,她的嘴角微微向上,眼睛眯成一条缝,充满着慈祥与爱。

  哪知她不忘初心,守望一生。

  那一年,我十五岁。

  突然听到她去世的消息时,从巷子口往里望,越来越多的人在她的遗像前致敬,我也加入其中,她的一生经营着一碗牛肉面,她把赚到的钱大部分捐给了希望小学,她将一生的慈祥与爱融入到这一碗面当中,终知她不忘初心,守望一生。

  巷子口再也没有灯照亮了,再也没有一个人能够这样照顾我的心了,她用她的一生告诉我一个道理,人的一生需要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并用一生的努力去实现,去守护。

  充满爱与慈祥的牛肉面,与她不忘初心的守望,点亮我内心的温暖。

 

编辑推荐:2018年广西百色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