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广西梧州中考满分作文:那一刻,我长大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1-12 14:52:41

中考真题

  一如晚秋时节的香梦,又如晕华这上的思绪,长路漫漫,幽幻幽实,我亦长大——题记

  小时候,总以为自己是个小孩——这听起来很像或者就是一句废话,注意,请听我说,我所说的小时候是指我还认为自己是个小孩的时候的小时侯,至于那个小孩,就是四五岁甚至襁褓中的小孩的小小孩.是的,在那时,我的心还那么幼稚。

  但总之,经过那件事后,我长大了,就那件小小的事,却给了我不小的启发.

  就是那个全市的征文大赛,我也报名参加了,但等到题目发下来时,我立刻傻眼了:《那一刻,我长大了》,长大了,长大了,我从来没有认为我是长大了的,除了个子长高,年龄变大,头发变长,或者鞋子由30码变到38码,其它的我一点也没有怀疑过我是一个小小孩,因此,我被这该死的东西困扰了一个周末,最后终于在冥思苦想中稀里糊涂的写了1000字的口水话递了上去。

  后来呢?后来,你就可想而知了。

  我带着满脑子的坏消息和满口袋的坏心情回了家,在饭来张口桌上,我把“我落榜了”——这个糟糕透顶的事实告诉了妈妈,表情很臭,满脸的不服气。可妈妈这次却出乎我预料的用很平淡的语气说了句:“没关系,下次再努力就是了”。我一听,憋了一下午的话终于一涌而出:“本来嘛我就认为是这个题目出得糟糕他怎么知道谁认为自己长大了我还认为自己是个小小小小小小孩呢!”,“你怎么能怪是题目出得不好?是你参加比赛也,当然要别人出什么题目你就写什么呀,那全国高考时,几十万人都写一个题目呢,难道出题的人还要考虑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写吗?那还叫什么考试呀?作文比赛也就是一次考试呀,只不过是自愿参加罢了,你既然有勇气报名,就应该有本事交卷嘛”。“可是……”,我一时语塞,低下头完手指尖儿,接着妈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失败了应该先找自己的原因,而不是指责别人,为自己找借口,这次没入选,总结经验教训,下次再来,只要有信心,有恒心,有决心,继续努力,就会有成功的那一天。”说着,她走进厨房去洗碗了,留下我在桌前发呆。

  是啊,人生的道路是漫长的,也是曲折的,有谁能平平坦坦,一帆风顺地渡过一生呢?我们不能因为一些小小的失败就自暴自弃,一阙不振啊,那样就会失去信心,失去自我,永远不会成功。在失败中总结,在风雨中成长,胜不骄败不馁,这就是成功的密诀。如果说人生是一盘佳肴,那么失败就是食盐,是必不可少的一种调料,会因为它的出现让一个平凡的人生成就最灿烂的辉煌。感谢失败!

  如一场香梦,醒来后,就灰飞烟灭罢,就象彩虹的突然消失,留下一片绚丽另人回味。我没有在虚空与现实间徘徊,只是凝望着夜空,心中不再是憧憬,而是目标。

2019中考获取海量复习资料

关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