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数学 > 正文

中考数学怎么复习最有效

来源:中考网编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10-08 13:46:55

中考真题

  在数学科目的讲解中,命题的6原则包括立足基础性、注重能力性、强调应用性、渗透探究性、重视综合性和讲究科学性;试卷结构“数与代数”约占43﹪、“空间与图形”约占41﹪、“统计与概率”约占11﹪、“课题学习” 约占5﹪。容易题、中等题和较难题分值比约为5:3:2。

  中考数学复习的方法与策略

  一、掌握教材,回归课本,落实双基,多练重点。

  首先,中考必须掌握的知识点的个数,具体内容以及掌握程度。其次,不应盲目的脱离教材及课堂,搞题海战术。再次,中考命题立足基础性,双基考查比例占50%,现阶段复习不要人云亦云,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最后,要注重计算,因为试卷有百分左右是靠计算完成的。

  二、题形分析, 发展思维,专题训练。

  (一)总结经验教训,学习方法要得当,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考生应从两个方面入手。首先是注意强化改正易做错的题,努力学习不会做的题,自制错题本;其次,针对自己的弱势问题,有针对性地个别辅导。   (二)积累解题经验,掌握各题型的解题技巧。1、注重通解通法,摒弃“偏题”、“怪题”。做题时要关注思路、方法、解题的思想和每一类题的通法,善于总结试题的一般特点、规律,熟练掌握通解通法,摒弃偏难怪题,淡化特殊技巧。2、熟悉题型,归纳解法,重点突破。一般来说,填选题常考的包括有理数的运用、简单的数与式计算、反比例函数、圆锥、概率等,这类试题难度不大但得分率不高。关于解答题,几何探究性试题的第3问一般综合性强,难度较大,如解不出来应先放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