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山东枣庄中考满分作文:令我充满感激的记忆(5)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9-04 22:58:01

中考真题

令我充满感激的记忆

  生活中有许多让我感激的人,父母、师长、同学……正是他们的关怀,我才有了今天的成长与幸福。但让我最感激的,还是我的妈妈。我的身体里有妈妈的血液,我的思想里有妈妈的智慧,我的性格里有妈妈的烙印。

  是妈妈,陪伴我成长,鼓舞我前进。开篇点题,总领全文妈妈个子高高的,瘦瘦的脸上戴着一副近似镜,看上去很和蔼。由于终日操劳,她的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她乌黑的青丝里染上了白发。对妈妈进行形象的描写妈妈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千方百计地让我学好,可我总让她生气。记得一天晚上,我在做作业,妈妈坐在床头,一边看书,一边对我说:“我找了几篇好文章,一会儿你读读。”我大吼:“我不干。”随即气即败坏地踏上床,愤怒的将一堆书踢散,又狠狠地抓起两本重重地摔在地上。妈妈见状,想说什么,但终究没有说。

  那晚妈妈只喝了一碗稀饭就匆匆回到房间,静静地低头坐着……我意识到我的行为象一把利剑刺伤了妈妈。平日里我总是贪婪地掠取,那么顽固。今天,妈妈唤醒了我沉睡的良知,我应该感激妈妈才对!叙述妈妈对自己的关爱我总是那么贪玩,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我又想到了妈妈经常下中班,夜里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家,不是先休息,而是悄悄地打开台灯,为我检查作业的情形……

  妈妈对我的学习是多么虔诚。她想把我培养成一棵参天大树,期待我翱翔于天空,她是想让我出类拔萃呀!而我能感受到她恨铁不成钢的怒气与伤悲,能感受到她为我付出的憔悴与苦心。我应该感激妈妈,她给了我求知的渴望,给了我向上不竭的动力。叙述自己的特点,写出了妈妈望子成龙的心理也许妈妈上夜班的原因,经常睡不好觉,这更需要多休息。可每天夜里,妈妈都要看看我。

  一次,我睡觉时盖的是薄被,天亮醒来发现被子变了。原来妈妈夜里总会蹑手蹑脚地走到我屋,摸摸我的被,轻轻拍拍我,再给我盖严实,最后慢慢地转身离开。母爱无声,我却能感受到她那颗温暖而执著的心。她象一支蜡烛,温暖了别人,忘了自己。叙述详尽而具体妈妈是我这辈子最感激的人。

  她是每天早晨温柔的呼唤,是每一次的嘘寒问暖,是每一次雨中撑开的伞,是每一次外出的牵挂,是每一次严寒酷暑路上的陪伴,是每一次生病时的焦虑,是每一次严厉的斥责,是每一次难过时为我擦去泪水的手帕,是每一次我取得成绩时绽放的笑容……她历经岁月变迁,却无怨无悔。高尔基说:“世界上的一切光荣与骄傲都来自母亲。”妈妈是我最感激的人,因为她的陪伴,我才收获了人生的无限快乐。妈妈对我每分每秒、每丝每毫的爱,都让我铭记在心!

  让我常怀孝心,常有孝行!总结全文,点明主旨,抒情自然真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