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河北省中考满分作文:爽(4)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10 23:32:59

中考真题

  “爽”是指身体、心情、感官的明朗、轻松、痛快、干脆、舒服的感觉,2014年大张伟在春晚的舞台上唱出了“就这个feel倍爽!”引领了全国中小学生跟着大张伟喊“倍爽!”,导致现在做什么人们都爱说出“爽!”,可是爽的真实含义,我想大声喊着“倍爽!”的人都不从得知。

  看似外表安静整洁的校园,每当下课铃声响起,班里的男同学争先恐后的奔向厕所,他们有的是急着上厕所,但大多数人上厕所的目的是--吸烟,不出两分钟,整个厕所乌烟瘴气,没办法进人,这就是想上厕所的同学这么着急的原因,每当我问那些人吸烟有什么好的,他们会回答我,吸完之后两个字“倍爽!”,听完这个理由后,我陷入了深深的思索之中,我想起了那些吸毒的瘾君子们,当问及他们吸毒的感受后,他们也会说“倍爽!”,是啊也许吸烟,甚至吸毒可以使人的身体、思想陷入麻痹、舒服之中,可是你们想过这些东西对你们身体的危害吗?也许吸烟没有吸毒那么严重,可大多数吸毒者一开始都是会吸烟的,一根烟里面的尼古丁含量可以杀死12头成年骆驼,烟也是慢性毒药啊!所以,你们这些瘾君子们对“爽”的概念是扭曲的,是错误的!

  “爽”的真正含义,真正可以产生“爽”这个情绪的地方是来自内心的畅快,当我们看到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拿到金牌时,“辽宁舰”下海时,“天宫”升空时,我们为我们的国家、民族感到自豪时,发自内心深处的酣畅淋漓、发自内心的“爽!”才是真正的的“爽!”这种时候“爽”这种情绪我们大多都没察觉,但它是真正存在的,发自内心的,酣畅淋漓的,放我们喊出“爽!”

  “爽”一个很简单的字,可要是真正要了解它却很难,大张伟在歌中唱到“看什么都痛快今儿个就是爽!”歌词告诉了我们要有一颗乐观开朗向上的心。无论对事、对物还是对人,我们都应该用快乐开心的情绪去面对这些事、物还有人,用微笑面对绝望和困境,用乐观开朗面对生活,这就是“爽”的真正体现,“爽”就是在其中产生的。

  吸烟和吸毒带来的只是身体和精神上的麻痹,并不是“爽”,真正发自内心的快乐、自豪、骄傲、明朗、干脆才是“爽”的真正体现,才是“爽”的意义所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