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山东济宁中考满分作文:倾听(7)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03 22:05:41

中考真题

倾听

  “你看看,这道题会不会?”父亲用手指着眼前卷子上的题,我微微地蹙眉望了望,悬着的心落了下来——还好,没有很难,不至于被父亲骂一顿。

  我用笔轻轻地在纸上勾勒了几笔,写出算式,瞅了几眼,战战兢兢地放到父亲面前。“什么,根本不对,你看没看题?上一边去给我好好研究。”不对!我诧异而难以明白,愣神了许久,想要说话,却听见父亲一声怒斥。我默默地退到一旁的角落里,拿着铅笔不解地看着眼前的题。没错呀,二分之一的绳长比竹竿短0.5米,可是又因为什么呢?这道方程,明显没有什么问题。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母亲——每当这个时候,母亲总会告诉我真正的对错。然而,却大失所望,母亲皱着眉,微微地示意我再好好看看。我沮丧地埋下头,头脑里乱糟糟地一团,除了这个?又有什么?问题又出在哪里呢?

  我怯怯地抬头望望父亲,再次想要和父亲沟通,却眼见着那爆出的青筋,听见刺耳的呵斥声:“快做,别抬头。”我的眼眶里渐渐汪满了泪,模模糊糊地,看不清楚眼前的算式,那淡淡的铅笔痕迹那么刺眼,刺痛着我的心。父亲拿着题,开始给姐姐讲,我略略竖起耳朵仔细听着:“这个是二分之一的绳长,等于竹竿0.5,设两个里随意哪一个是x……”话音落定,我的泪“吧嗒”一声重重地砸在了纸面上——天啊!父亲最终得出的算式与我之前的一模一样!可是。我隐隐地怀疑自己听错了,壮着胆子,抹了一把泪:“爸,能不能……告诉我,这个怎么错了?”父亲极不耐烦地把目光瞥过来,看了看式子,之前还略存的愤怒因为什么而渐渐淡去。我深吸一口气,试探着说:“是不是没错啊?”“什么……你这之前根本不是这么写的……我又没仔细看……”父亲含含糊糊地遮掩过去,却仍旧是一副我做错题的样子。眼泪再也止不住了,我扭过头跑进了黑漆漆的洗手间。

  我常常在这里哭泣,关着灯,整个人捂着脸蹲在小小的角落里,让泪水肆意流淌。为什么?就不肯听我说,为什么,就不肯倾听我真正的想法?我的心被狠狠地戳着,像在荆棘丛里行走的人,每一步,都那么地痛。我隐隐约约听见,厨房里父亲与母亲的对话。

  “孩子那道题是做对的。”

  “什么呀,就她后改的。她什么样子我还不知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