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山东淄博中考满分作文:我是一个稻草人(3)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03 21:55:48

中考真题

我是一个稻草人

  我是一个稻草人,不能动,不能说,把一切都放心中。曾几何时,伫立于这苍茫大地,成为这大千世界中的沧海一粟,看惯着一遍遍的花开花败。-题记

  我的出现,不知要追溯到什么时候?起初,我尝试习惯着这个偌大的世界,如今已有了“家”的感觉。当清晨的第一缕晨曦遍布到我的全身,暖洋洋的,伴着春风的吹拂,我便开始了新的一天。但最惬意的莫过于夜晚,抬头仰望这漫天星海,万片萤光似乎也成了黑夜的点缀。我多么想和他们一起翩翩起舞,并撷下这星辰中的一颗当作我的礼物,但我只是一个稻草人,只能孤零零的立在那里,什么也不能做。不过没有什么,能够每天看到如此绮丽的景色就足矣了,又何必有这样的恻隐之心呢?

  人生犹如白驹过隙,时间也宛若小桥流水般静静流过,流啊,流啊……就这样匆匆数年也以走过。再也没有了漫天星辰与万片萤光点缀的萤星图了,取而代之的只是横无际涯的稻田和农民辛勤的劳作。今虽失去了那片美景,却又遇见了另一片世外桃源。春天稻苗探出稚嫩的脑袋,鸟儿在天空盘旋,似乎是在为它们的新生表示祝贺,春风也加入了这场生日会。我当然也想送出我的祝福但我只是一个稻草人,并不能表达我的心意,所以只能静静的陪伴它们的成长。到了仲夏时节,那时稚嫩的脸庞如今已经变得成熟,一片金黄黄的稻田,不知为何让我充满了强烈的满足感。尤其是当我看到那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农民的脸上滴到它们的身上,汗珠也变成了金色,使我产生了一种别样的情愫。又是同样的夜晚,又是同样的星光,那些往日的片段却已物是人非。悄悄的,秋天来了,一切光秃秃的,没有一丝生机,吹来的风也带着阵阵寒意。静静的,冬天到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大地也被披上了一件洁白的盛世华衣。而我呢?只能静静地被这漫天飞雪覆盖着,冻结着。什么时候才能等来那春日的第一抹暖阳?这样的生活虽大多无趣,却总有那一时的欢乐。倘若哪天我真的要离开这个世界,应该会对它有诸多的不舍与留恋吧?

  时间的钟摆嘀嘀嗒嗒地走动着,记忆的碎片变得支离破碎,往日的身影也与我们檫肩而过。经过了一次次的日月跌换,眼前的世界让我倍感陌生-高楼、水泥地、工厂、垃圾……陌生的东西太多太多,大抵是嗤之以鼻,没有了往日的一丝欢愉。如今的我已无一丝精力来面对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只想早日逃离这个涡流,回到伊始那个地方,欣赏那副美丽的星萤图。

  终于,我倒下了,倒在了这个我从未来过的世界。所以我没有一丝的留恋与不舍,只对于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