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山东淄博中考满分作文:我是一个稻草人(1)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03 21:54:20

中考真题

我是一个稻草人

  突然耳畔鸟鸣声悄然响起,周围麦香缭绕,仿佛置身于广阔的麦田。这只是一个真实的梦吧,今天是周一,还要上学呢,唉!

  我不情愿地睁开眼,脱离这个美丽的梦境。可当我睁开眼却被眼前的景象下了一跳!我居然真的置身于广阔的的稻田。而刚才悦耳的鸟鸣声正是我肩头的小鸟发出的。它好像不怕人。我挥手将它赶走,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定睛一看,我居然成了一个“活生生”的稻草人!

  还没从变成稻草人的惊吓余韵中脱离出来,我听见有人向我走来,欢蹦乱跳的,将脚下的麦子踩得“咯吱咯吱”发响。是两个小孩子,带头的小孩带着白色的棒球帽,干净的白色被汗水长期浸染成了淡黄色。身后的小女孩皮肤黑黝黝的,身着碎花小裙。他们走过来将书包挂在我的胳膊上。有点沉,我不禁“哎呦”了一声。我居然会说话!好像他们也下了一跳。

  他们惊觉地往后退,“它不会知道自己要被扔掉了,显灵了吧?”小女孩说道。什么?我才刚刚接受自己变成稻草人的现实,又马上要被扔掉了?“别胡说,我们会保护爷爷给我们的礼物的。”我的难过被小男孩的话打断。

  机械在麦田上工作的轰鸣声划破长空,我明白稻草人被扔掉的原因了。如今科技这么发达,有了赶鸟的机器,稻草人就显得多余了。可为了不暴露自己,我还是安慰道:“没事,再让你们爷爷一人给你们做一个呗。”

  “可是我们的爷爷已经不在了,这是他留给我们唯一的礼物。”我想到了我的爷爷,他也不在了,却什么都没能留下。

  “那就拼了命的保护,你们的父母会理解你们的。”他们猛的抬头望着我,努力地点点头。我也努力的笑笑,招呼他们来我身边坐好,一起在麦香中入睡。

  自此,广袤无垠的麦田上,总有一个稻草人在守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