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安徽省中考满分作文:原来,我也很棒600字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8-03 21:44:41

中考真题

原来,我也很棒

  也不知是什么原因,让我从出生起就有了一个胆小自卑的性格,从小我就一直认为我样样不如别人,是世上最没用的人。父母、老师看到我这种情况心里也都很着急,于是他们便使出浑身解数,想要改变我这种古怪的性格。老师的关心,父母的照料,采用了许多办法,可对我没有一丁点作用。直到小学三年级时我遇见了她,却奇迹般的改变了我。使我意识到每个人都是世上独一无二的,是不可替代的,让我明白了——其实我也很棒。

  这事让我从头说起。在遇见她以前,我虽然在班上的成绩也是数一数二的,可是由于我胆小孤僻的性格,同学们都不愿意和我交往,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也养成了独来独往的性格。直到三年级的下学期,班上来了一个插班生,老师让她和我同桌。就是她使我改变了。她长的很漂亮,一来就受到老师同学的青睐,当时我心里那个气呀,可我还抱着一点侥幸的心里,人长的好看,不代表你成绩就比我行,哼,等着瞧!可我很快就失望了,因为在几次的测验中,她的成绩都在我之上,这下彻底的把我那仅有一点自尊也打掉了。于是我变的更孤僻了,整天给她白眼,而她对我却总还是那么好。

  一天老师为了让我锻炼一下胆子,让我上台演讲,我心里害怕极了,这时她却递了一张纸条给我:相信自己,你能行的!看了这些,我心里不那么胆怯了,满怀自信地走向台去。我努力克制住自己恐惧的念头,深吸一口气。声情并茂地演讲起来(虽然是对着稿子念)。在我念完的一刹那,她第一个鼓起了掌,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班级的温暖。也让我变得自信起来。课后我带着歉意给了她一张纸条:谢谢你,是你让我有了自信!你能原谅我以前那样对你么?给出纸条后,我怀里像揣了一只兔子,生怕她不再原谅我,谁知她的回信却那样的感人:过去的事都已过去了,有什么好提的呢?我们不是朋友吗,只是你要相信自己是世上独一无二的,是最棒的!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四五年了,现在回想起来依旧是那么温暖!我们虽然失去了联系,但我很想再次对她说“谢谢你!是你,让我知道了自身的价值;是你,让我感到了集体的温暖;是你,让我明白了友谊的真谛;是你,为我铺开了一条自信的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