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18年内蒙古呼和浩特中考作文:晒(5)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7-23 23:08:59

中考真题

  “晒”是一个很普通的字,但是对于许多官员来说,这恐怕是最让他们讨厌的一个字了。因为,“晒”在字典中有公开的意思,如今中央推行反腐倡廉,要求官员们“晒”出自己的资产。这不是让那些隐于黑暗的果实暴露于阳光之下,化作灰飞吗?

  这一“晒”之下,多少本不见天日的秘密将被撕开光鲜的皮毛而露出丑陋且瑟缩的本体?多少人将唔呼哀哉,多少人将不意快哉!

  但仅是这样一“晒”就够了吗?中国人的智慧,往往在面对利益时发挥的淋漓尽致。当他们换个思路后,又会有多少财富被沉于地下,不见天日?

  如果一颗深藏于黑暗中的种子,它在日久天长的生长中,抽枝发芽,吸收着土壤中的营养物质,最终长成参天巨株,而人们只是看到了它顶上的果实,却不曾看到黑暗下那些缓缓蠕动着的枝叶,即使果实被砍掉,枝叶却只是悄悄藏于土壤之中,只等某日重生。

  所以,只是财产的透明是不够的,必须要将腐败的种子彻底扼杀在土壤之中。让它不敢再次露头,不然只是治标不治本罢了。

  权力是腐败的温床,我们不能根除权力,但我们可以限制权力。只有当权力公开化、透明化,才能真正抑制腐败,行政于光明之下,才能让人民感到公平与公正,

  多少冤假错案都是由于执法者权力不透明,胡乱行使权力所造成的;多少贪污受贿是由于当权者权力过大,通过自己的权力为自己谋求利益;多少的豆腐渣工程最终由于权力的不明确,无法追责而不了了之的。

  人们说新加坡是高薪养廉,但人们不知道的是,新加坡的监督制度是多么的严苛,小到出差、大到招标,政府各项的行政都会在网络上公开受人民监督,因为监督一个东西,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所有的人都盯着它。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黑色的种子,我们无法消灭它,但我们可以给它一个无法生长的环境,让它永远沉眠。

  我期望权力能“晒”在阳光下受人监督,那时,公平与公正将行走于世间。这是我期待的未来,也是我相信的未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