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18年内蒙古呼和浩特中考作文:晒(4)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7-23 23:08:26

中考真题

  幼苗晒晒阳光,能茁壮成长;被子晒晒阳光,能驱走阴潮;孩子晒晒阳光,能强健筋骨……“晒”的好处,似乎数不胜数,但这当中必有一个原则:晒得阳光。

  “晒”的心态要阳光。万事发生皆有其出发点,而往往判断是非都要看其出发点是否正确,“晒”也不例外。因何而“晒”?现在的人,常常在遇到想要赞叹的事物时,第一反应便是掏出手机拍照留念,然后配几句感悟,发送到各种社交平台上求点赞、求评论。初衷是不错的,无非是为了找到一些与自己共鸣的声音罢了。可久而久之,似乎谁的“赞”更多、谁的转发量更高之类的问题,已经超过了人们对“晒”出的东西的关注,随即而来的就是“晒”的初衷不再单纯了。吃顿大餐要“晒”,看到豪车要“晒”,凡是一切能提高自己所谓档次的东西都要“晒”出来,就不再是简单的分享了,而变成了炫耀。

  “晒”的事物要阳光。虽说社交平台上就是要“晒出一切你可以晒的东西”,可总有些人,乐意“晒”自己的名牌、奢侈品,更有甚者,连不是自己的东西也要拿来“晒一晒”。在这个“有钱就是任性”的可悲时代,“晒”出的事物也大多和价值挂钩,人的涵养就这样被物质一点一点的吞噬了。相比起那些贵重物品,我更希望看到的是“晒”自己正在读的书,“晒”自己闲来无事的随笔,抑或是今天新研究的一道菜。这样,人的身心才能通过“晒”而得到陶冶。

  “晒”的方法也要阳光。近一段时间,网络上常出现:据知情人士透露,某某人怎样怎样……为了博取关注度不惜透露旁人隐私,这种做法实在恶劣,且不论这隐私是否重要或是否适宜曝光到公众面前,单就这一行为已经超越了道德底线,为人所不齿。即使一“晒”成名又如何?在世人眼中,你的人品已经存在很大诟病,还有哪位敢与你结交?情节严重者,更有恢恢法网等着让你自食恶果。

  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发达,社交软件、平台、网站等等层出不穷,“晒”生活似乎成了人人日常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可在“晒”的同时,切记把握分寸,谨记原则,不要让一件众人同乐之事变得贻笑大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