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18年内蒙古呼和浩特中考作文:晒(2)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7-23 23:07:18

中考真题

  展露在阳光下,我们感到春天和煦的温暖;而畏缩在黑暗中,我们也将经历严冬残酷的拷问。勇于晾晒,不仅要行动,而且要态度。在晾晒中展现自我,对暴露出的弊端不予掩饰而是加以改正,才是“晒”的真正意义。晒,让黑暗无处藏身。

  晒,让个人形象更鲜活。我们常在网上晒出自己的经历,感想,游记,分享并展示我们拥有的资源,却无一不是在美化自己。扬长而避短,趋利而避害本是人之常情,却往往让人在赞美声中迷失自我。古语云:君子慎独。独处则无人知,无人知则坏事近。当我们尽力想要隐藏缺点时,焉知不是隐患爆发之时?因此,大方亮出自身的缺点,把自己放在阳光下“晒一晒”,矫正过失,方算为人光明磊落,兼容并蓄,有大将之风。

  晒,让社会形象更清明。普通人尚且不愿意暴露自身劣势,更何况国之蛀虫。他们总是小心翼翼的把卑鄙无耻的嘴脸隐匿在暗处,面子上还要表现出一副浩然正气来。然而福报因果轮回,他们终究难逃法律的制裁。尤其是在互联网兴盛的今天,越来越多热心的网友加入了把贪腐“晒一晒”的行列,协助发现并审办了一批“楼哥房姐”。晒一晒,让我们的政府更顺利的了解民生,听取民意,更加科学的处理政治决策与法律执行中的漏洞。清明的社会形象将大大提高政府的公信力与民族的自信心,一个强大,自信,和平的大国形象跃然而出。

  晒,让国际形势更明朗。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七十周年纪念阅兵式中,中国领导人的参与,无疑让世界看清了我们的立场与决心。我们可以宽恕,但绝对不会忘记战争为我们带来的伤痛。与此同时,德国总理再次为七十年前的那场浩劫向世界人民致歉。这种正视历史,直面错误的态度令人心生敬佩。而相比之下,我们的邻国的态度却始终暧昧遮掩,甚至不顾世界人民的指责而篡改历史,企图为他们的罪行蒙上道德底线的“遮羞布”。军国主义的思想仍旧在黑暗中滋生,只有回归历史,把历史“晒一晒”,才能更加有力的呼唤和平。

  晒,让黑暗无处藏身,让世界更添清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