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18年黑龙江齐齐哈尔中考作文:细品生活之味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7-23 23:05:08

中考真题

细品生活之味

  家燕不必羡鸿鹄,冬梅何需仿牡丹,世界之大,我们各有各的精彩。细品生活的味道,活出自我,真我,本我!

  品味生活,学会生活,用自己真正的思想去生活,感受平凡的幸福!他鄙弃官场,淡漠名利。弃官隐居的他,更懂得享受田园中的乐趣。“采菊东篱下”“带月禾锄归”既使早“草盛豆苗稀”,但终愿以山水为乐。其实,我们的生活仅“平凡”二字而已,但如仔细玩味这“平凡”也就乐在其中了。人生不一定轰轰烈烈才完美,不一定有名利有位才幸福。当用心去品味生活时,会发现: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味道!

  品生活便是在“读人生”。用心读,你对人生的态度也许会有所改变,当众人都在追名逐利的时候,“苏子与客泛舟游于赤壁之上”,“横塑赋诗”享受“清风徐来,水波不兴”的闲适。那将是怎样的一种恬淡呢?“撑一支长嵩,向青草更青处漫游,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如此的人生境界,现实中又有几人可以达到?我们活着便要“生活”。而生活是要慢慢体味的。仓促的脚步会让你错过人生太多的美好,也会让你活的太累。学会享受生活,用心感受生活中细微之处的唯美,你便会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与快乐!

  不要被太多人,太多事左右,生活需要我们自己感受。现实中有很多人忙着去实现他们所谓的“人生价值”,但是有太多人在做“利益、名望、地位”的奴隶。但当他们有了这些时,却失去了“亲情、友情”等更宝贵的东西。他们的人生是失败的,他们尝不到生活的味道。因此,像郁达夫一样,坐在院中,呷一品浓茶,从悲秋中品出喜悦,用“黄酒之与白干,稀饭之于馍馍,鲤鱼之于大蟹,黄犬之于骆驼”诠释生活,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生活,无需太多,快乐就好!

  静下心来,用灵魂去感触生活中那些点滴之中的唯美!当窗外阳光照在你的脸上,你会感到温暖。用阳光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活属于自己的自己。咀嚼生活的味道,我们会说:“嗯,就是这个味儿——幸福的味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