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2018年黑龙江齐齐哈尔中考作文:细品学习的美丽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7-23 23:04:21

中考真题

细品学习的美丽

  生活,一个包罗万象的名词。在生活中,有欢笑,也有眼泪,有失败,也有成功。在纷繁的现代社会中,人们对于生活也有不同的感受:有人感叹生活的艰辛,有人埋怨命运的不公……而我,认为生活是美丽的。

  对于生活之所以和别人有不同的感受,不是因为生活和命运赐予我太多的美好,而是我不同于别人对幸福的理解。面对失误,生活的美丽会引领你坦然相对。

  美丽生活,快乐是基础。

  曾经看到那些垂钓者,独钓一天,空手而归,但在美丽的夕阳下,脸上仍然有灿烂的笑容。虽然有些迷惑,但换个角度去想,便不再那样认为:垂钓者虽然空手而归,但他却钓来了一天的快乐与闲暇。对于垂钓者来说,钓到大鱼是幸运的,但更大的幸福是收获了快乐,钓上了快乐,便带来了一天的好心情。

  生活的美丽是失意后的自信。

  走在大街上,看到那些整天扫大街的清洁工人,虽然他们从事着世间最平凡的工作,可他们也是尽职尽责,为社会环境的美好默默地奉献着,对他们来说扫出最干净的道路,是他们人生最大的责任,他们的生活是纯洁的,所以5他们与其他人一样自信,美丽。

  生活的美丽是失败后的乐观。

  在生活中,败与成是难以预料的。失败与成功往往失之交臂,幸福与痛苦往往擦肩而过,它们总是在我们最想接近时设起屏障。面对现实,消极悲观只是徒劳,坦然接受,走出阴影、走出困境,重新找回自己。

  泰戈尔有一句话:“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早已飞过。”这就是生活的美丽。

  世间万物,总是变幻莫测。对待生活中的人和事,从不同的角度换个思维方式,也许会有新的发现。生活中没有旁观者,面对生活,坦然相对,总会发现生活的美丽,发现生活中属于自己的那一片蓝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