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南宁中考期间有暴雨 考生需安排好行程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27 17:46:14

中考真题

  昨日,南宁市77946名中考生分别奔赴176个考场,开始第一天的考试。早上,一场又急又猛的暴雨突袭了南宁城区,但也阻挡不了市区38231名同学的赶考之路。

  雨中送考“双保险”不被雨淋

  昨日上午8时许,在南宁四中、二十六中等考点门前看到,送考家长花花绿绿的雨伞连成了一个大“雨篷”。赶考的同学装备也多了起来。家长佟女士说,他们家离考点并不算远,本想走路到考场,但是雨太大了,她还是决定开电动自行车送孩子到考点。因为担心被淋湿感冒,她给孩子穿上遮扣严实的雨衣,还多备了一套衣服,以免影响考试。

  昨天很多考生和家长都提前达到了考点。“早上特意提早半小时出门。”看着孩子走进了考场,家长梁先生才放心地说,给孩子穿上雨衣,又撑了一把大伞,“双保险”保护孩子不被淋湿了。

  大雨中,不少家长送孩子赶考,细心准备轻声嘱咐,可谓关情切切。

  特殊待遇考生享独立考场

  每年中考都有情况特殊的考生,今年也不例外,有几名长水痘的特殊考生赴考,市教育部门为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提供人性化服务,让中考现场更加励志。

  考试前,考生江晨(化名)忽然长水痘。正在焦急时,他享受到了“私人定制”的考场:教育部门特别启用了备用考场,为他单独安排“一个人的考场”,给他提供帮助。

  昨日,记者从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考点有备用考场,和正常考场一样也设有监考教师,专门为考前受伤或者身体不适的考生准备。今年考试院和考点学校为几名出水痘的考生启用了备用考场,考场安排老师单独监考。

  今仍有雨出门赶考再早些

  昨日,南宁城区的雨几乎下了一天。记者从南宁市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了解到,中考首日,南宁的雨虽然下得大,但开考比较顺利,没有考生因为下雨而迟到耽误考试。

  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今天是中考第二天,南宁仍然有雨,考生记得再提前一点时间出门。另外,市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在今、明两天的考试中千万不要迟到,要带好准考证,凭《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每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特别注意是明日的英语科考试,是8:30进场,8:45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考试时,要正确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答题卡等,不要因为细微环节耽误了考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