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泉州中考考场规则略有变化

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曾聪虹 2018-06-19 11:04:28

中考真题

  2018年中考将于22日—24日举行。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中考考场规则略有变化,考生需注意的是,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后,考生应立即停笔,将自己的答题卡、试卷和草稿纸放在桌面上,并用小木块或小石子压住后,静坐在座位上等候。待监考员收齐答题卡、试卷和草稿纸,发出离场指令后,方可依次退出考场。如果继续答题被考场视频监控录像的,将作为违反考试纪律处理。不得将答题卡、试卷、垫板带出考场,否则将作为违纪处理。

  2018年中考考场规则如下:一、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考试工作地点的秩序。

  二、凭《准考证》和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其他证件,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

  三、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电子手环、计算器等)不得带入考场。

  四、入场后,对号入座,将《准考证》和设区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其他证件放在桌上以便核验。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等。凡漏填、错填或书写字迹不清的答题卡,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保持安静。

  五、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

  六、在答题卡上与题号相对应的规定区域内答题。试卷空白处均可作为草稿纸使用,但写在试卷或答题卡规定区域外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七、每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英语科开考前15分钟即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4:45—15:15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考点主考室,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每科目考试开考30分钟内,考生不可交卷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距当次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以内,交卷考生不得离开考点,待考点通知后方可离开。

  八、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得吸烟,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得夹带、旁窥、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得传抄答案或交换试卷、答题卡,不得传递文具、物品等,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带出考场。

  九、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将自己的答题卡、试卷、草稿纸(如有)放在桌面上,并用小木块或小石子压住后,静坐在座位上等候,待监考员发出离场指令后,方可依次退出考场。

  十、考试实行全程实时监控录像,请遵守考场纪律。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