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正文

中考优秀作文素材:良言如春1100字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6-18 22:03:02

中考真题

  父亲一别,已经15个年头了,不思量,自难忘。

  由于身体缘故,步入中年,父亲便开始与母亲置换角色,远离田间劳作,专职家庭琐事,洗衣,做饭,洗碗刷盘,典型的“家庭妇男”。记忆中,母亲没有给我穿过衣洗过澡,而父亲如影随形;母亲没有送过我上学接过我回来,而父亲常常相依相伴;母亲没有查问过我学习,教育过我做人,而父亲则嘘寒问暖,苦口婆心。

  父亲陪伴我读书的那段岁月,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小学整整五年,我的身体一直不太好,有一年更是从鬼门关走了一遭。或许因为此,或许因为上面还有两个姐姐,或许因为父亲不惑之年将我带到人间,总之,姐姐让着我,母亲护着我,父亲溺爱着我,在家里我总是最后一个起床,冬天更是如此,不到东山的阳光透过窗户射到床沿,我是绝不会离开温暖舒适的被窝。

  母亲下田了,父亲在家里忙碌。差不多时父亲才走到床边,掀起被子,一把抱起我,搂在怀里,直奔灶膛。我还没来得及哭闹,灶膛里的熊熊大火,烘烤着我,舒服极了。虽然身子不觉得冷,但心里还是不甚畅快,总觉得父亲搅碎了我的美梦。

  我不肯穿衣,瞎闹腾,父亲刚套好我的左袖打算穿右袖时,我就从左袖里缩回来。父亲套好右袖赶紧套左袖时,我又从右袖里抽出来。反反复复,父亲从不气恼,只是用刮去不久刚长出的胡茬不停地戳我,从脸蛋到胳膊,到胸门,我无处躲闪,咯咯笑个不停。这个时候,父亲就会边穿衣边絮絮叨叨: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起初,我不是很理解,有一段时间还觉得特别厌烦,甚至反驳道:早起的鸟儿有危险,会被人用弹弓打伤。父亲也不加辩解,依旧喃喃地说。而后端上一碗蛋炒饭,催促我快点吃完,赶紧上学。

  跨入中学,一下子感到时间不够用,不仅仅是增加几门学科的问题,而是要求记忆性内容越来越多。晚上,我专注于各科练习;早晨,我全部用来读书,读英语,读语文,读政治,读历史。慢慢地,我识记内容的掌握越来越牢固,考起试来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有一次期末考试,我总成绩位居年级前列,尤其是《法律常识》竟然考了年级第一。《法律常识》是校长大人兼任的,他竟然在学生大会上特意表扬我。那一次发了多少奖金,我已记不太清楚,领到什么奖品,更是无从想起。但我终于理解父亲的话,明白他的良苦用心。

  从那以后,我养成早起习惯,哪怕再冷的天,规定时间到了,我也是一跃而起,站在地上穿衣服,套袜子。我知道,和他人相比,我没有半点优势,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比别人多努力,多付出,多拼搏,多坚持,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超越自我,超越他人。

  人的一生,会遇到无数贵人,会听到无数良言。有些话语,尽管道理很简单,甚至有常识性错误,但只要细细咂摸玩味,义无反顾地践行,还是温暖如春,清新怡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