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佛山下周开考 成绩将于7月初公布

来源:佛山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16 10:50:40

中考真题

  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佛山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20日~22日进行,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8万人,比去年增加9000人。另外,今年佛山各中考考点将首次使用金属探测仪。

  今年全市五区共设立78个中考考点,目前所有考点学校已准备就绪。佛山各中考考点将首次使用金属探测仪,监考员在每科开考前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组织考生有秩序进入考场。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要求,为提高防范考试作弊的能力,严肃考风考纪,各考点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中须使用金属探测仪。

  从2016年开始,佛山市中考使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命题的试卷,文化科考试实行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时间,全市统一网上评卷、统一公布成绩。中考文化科满分660分,体育科满分6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卷面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四科卷面满分各为100分。值得注意的是,思想品德、历史两科各按卷面分值的50%折算计入中考总分(卷面分值乘以0.5,再四舍五入取整数)。各科目均采用闭卷笔答考试方式,不使用计算器。

  中考成绩预计将于7月6日公布,各区招生办将统一打印成绩通知单,通过考生毕业学校将考生成绩通知单发给考生本人,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回毕业学校领取成绩通知单。考生还可通过登录佛山招考网(http://kszx.fsjy.net)或“佛山教育”微信公众号,凭考生号和个人密码免费查询中考成绩。

  关于《录取通知书》的发布,考生可直接通过佛山招考网获取电子版《录取通知书》,招生学校不提供纸质《录取通知书》。若考生有特殊需要,可凭身份证、准考证到所属区招生办或毕业学校打印纸质《录取通知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