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济宁70785名考生迎来人生第一次大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朱熔均 周伟佳 2018-06-12 14:34:22

中考真题

  10日上午,伴随着各考点大门缓缓打开,济宁市2018年中考拉开帷幕。6月10日至12日这三天,济宁70785名初中毕业生将迎来他们的“人生第一次大考”。

  “儿子,别紧张,妈妈相信你。”当日上午8点,在济宁市育才中学考点,家长们驻足在考点外,不时给参加考试的考生加油打气。

  “今年全市有70785名考生参加中考,共设13个考区,38个考点、2377个考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宁市招考中心了解到,12日下午,还将有107534名初中学生参加学业考试。届时,将设13个考区,47个考点,3098个考场。

  济宁市招考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考试全市所有考点、考场都安装了电子监控系统。市县考试机构对全部考点、考场实行网上监控和巡查,全程监控录像并且全市统一保存。同时,在各考点设立电子考场,实行电子监考,所有考场实时监督检查。各考点还配备无线耳机探测仪、金属探测仪、手机信号屏蔽仪,所有考生每科考试入场前都要进行金属探测。监考教师实行统一选派,学校之间调换,在每场考前临时抽签确定所监考场。无线信号监测车在考点周围巡查。

  值得提醒的是,考生于考前35分钟入场,接受金属探测和身份核对。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6月12日8:45)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场,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再进入考点考场。考试结束方可交卷出场。

  把祝福“穿”在身上

  温暖班长自信迎考

  10日上午,在育才中学考点门外,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老远看到一名穿着“签名版”校服的考生步入考点。

  “校服上是我们班集体同学的签名,我想穿着这件衣服,带着我们全班人的祝福参加考试。”济宁城区一所中学的小孙说,班上部分同学没有参加中考,选择了3+2考试等道路。这件校服上不仅有班里所有人的名字,更是承载了班集体每一个人对她的希望。

  “我是班长,就算班上的同学没能一起考试,以后也没有机会再成为同学了,我也希望,全班同学一起努力一起加油,在自己选择的不同道路上不停进步。”小孙说。

  随即,小孙又检查了一遍自己的文具袋,拿出自己的准考证和文具查看了一遍。迈着自信的步伐走进考场。

  得知兄弟不慎摔伤

  他打着绷带送侄女

  10日,因左手臂断裂打着绷带的杨振洪带着朋友王连城的女儿来到位于济宁十三中考点。他随后告诉王连城,孩子已送达考点,并嘱咐他好好配合治疗。

  原来,8日晚上王连城上房顶修水管不慎摔伤,造成左脚跟粉碎性骨折。由于妻子要在医院照顾他,即将参加中考的女儿无人接送。了解情况后,杨振洪当即答应送其女儿考试,并赶往医院。后来,王连城才知道就在一个月前,杨振洪也因查看货箱,不慎从车上摔下,左手受伤。

  杨振洪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他与王连城认识26年了,感情比亲兄弟还要亲。他俩一直有个习惯,那就是平时都报喜不报忧。

  “兄弟之情是放在心里的,作为父母,孩子永远是第一位的,兄弟有困难了,我腿没受伤,能走路,陪着侄女中考是应该的。”杨振洪说。

  学艺术还是文化

  陪考家长有点忙

  “刘姐,孩子考完你还给她报辅导班吗?”“咱们先收集看看,等孩子考完让他们选一下。”10日上午10点40分,在济宁市育才中学考点,考生家长杨至丽正和一旁的张女士坐在台阶上聊着孩子的暑期安排。

  “你看看,这些辅导班都不错,有专门预习文化课的,有专门培训艺术的。”杨至丽拿起手中足足十多页的宣传页说,中考不同于高考,中考结束后并不意味着万事大吉。儿子平时学习自主性比较强,虽说孩子中考还没有结束,但先准备着肯定没错。等孩子高考完,去询问一下他的意见,拓展一下儿子兴趣爱好也好。

  同样的画面也发生济宁一中考点。“假期里的学习”则成为家长口中出现频率最多的词。不到10分钟,市民张女士就收集了厚厚一摞宣传单。“都是假期高中课程补习班的传单,身边不少朋友告诉我,一定要给孩子补习高中课程,不然上学时孩子会比较吃力。”张女士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儿子今年报考的济宁一中,平时成绩一直排在年级前10名,正常发挥的话应该没问题。她打算考后先让孩子放松一周,再给他安排补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