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咸阳中考招生工作方案公布(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05 13:31:10

中考真题


  3.县市区招生计划是面向本县市区内统一招生的计划。

  ⑴各县市区所属公办普通高中,除省级示范高中面向其他县市区招生的计划外,其余计划均只能在本县市区内招生。

  ⑵秦都区、渭城区、兴平市、泾阳县所属高中的统招计划招生范围是指含划转至西咸的原行政区域。

  ⑶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只能在具备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学校进行,比例不能超过学校总招生计划的5%,招生范围为所在县市区内行政区域。体育艺术特长生具体招生计划由县市区教育局确定,报市教育局备案公布。

  ⑷把县市区所属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招生计划的50%定向分配到本县市区农村薄弱初中,招生对象仅限初中阶段一直在中考报名学校就读的具有我市户籍(划转区除外)的应届毕业生。具体分配办法和招生由各县市区确定并实施。

  4.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是指该校当年高一招生的总人数。

  5.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指令性计划。已录满计划的学校不再增加,录取不满的学校不能调剂到其它学校。

  五、录取分数线

  1.全市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市教育局统一划定面向全市统一招生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市实验中学面向全市农村薄弱初中招收的定向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此基础上下延40分。

  2.县市区招生分数线。市教育局指导各县市区划定属地公办高中在当地招生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3.特长生招生分数线。凡中考成绩达到当地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70%及其以上的考生,分体育、音乐、美术三类,按其专业课成绩与中考成绩之和,从高到低依次录取。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课测试由市上统一确定考试项目,各县市区具体组织实施。7月10日前,各县市区将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课考试成绩光盘上报市教育局。

  4.民办学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各县市区公办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之后,根据各县市区中考成绩各分段学生数量及民办学校招生计划具体确定。

  六、志愿填报

  全市公办普通高中网上填报志愿,民办普通高中不填报志愿。中考成绩公布之后,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咸阳招生考试网(http://www.xykszs.com)填报志愿。各类志愿一次性填报,分类予以录取,实行平行志愿提档录取模式。全市统招志愿可以跨县市区填报,但有填报限制;县市区招生志愿和特长生志愿,仅限填报考生考试报名所在地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填报志愿之前,考生要认真阅读填报说明。

  公办高中志愿分四个层次:

  ⑴全市统招志愿。一类是市实验中学、秦都区彩虹中学、三原南郊中学、兴平西郊中学、武功普集中学、泾干中学、礼泉一中、咸阳中学、乾县一中、旬邑中学和秦汉中学面向全市招生的志愿。中考成绩达到全市统招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填报市实验中学、秦汉中学或考生考试报名所在地县市区以外的省级示范高中,每个考生可以填报2个志愿。省级示范高中面向其他县市区招生未录满计划的,剩余计划调配至本县市区招生计划。

  另一类是市实验中学面向全市农村薄弱初中定向招生的志愿。凡中考成绩达到市实验中学定向招生分数线的生源地初中生,均可填报市实验中学定向招生志愿。定向计划未录满的,调配至统招计划。

  填报全市统招录取志愿的考生,根据个人成绩状况及意愿,还可以兼报其它志愿。

  ⑵县市区招生志愿。考生依据中考成绩和入学愿望,可以填报考试报名所在地县市区下属的1所或2所公办普通高中。划转西咸新区初中学校考生按原行政区域填报。

  ⑶特长生志愿。凡中考成绩达到考试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分数线70%及其以上的考生,均可填报辖区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1所学校。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也可兼报其它类志愿。划转西咸新区初中学校考生按原行政区域填报。

  ⑷征集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公办学校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限内网上补报志愿。全市统招计划不征集志愿。

  七、招生录取

  1.录取方式:市教育局负责全市统招志愿的具体录取工作;县市区教育局负责县市区招生志愿、特长生志愿和征集志愿的具体录取工作。各类录取结束后,考生可在咸阳招生考试网上查询录取结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