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咸阳中考招生工作方案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05 13:31:10

中考真题

  为切实做好2018年普通高中考试招生工作,市教育局在认真总结近年来普通高中统一招生考试工作的基础上,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原则

  2018年普通高中考试招生工作继续实行全市统一招生计划、统一录取程序,考生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分级分批录取。优质高中列出部分计划定向招生,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招生计划按一定比例分配到农村薄弱初中,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坚持多元评价与择优录取相结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招生计划、录取信息及时向社会公布,严格招生秩序,严格入学管理,实现阳光招生,促进普通高中内涵发展。

  二、考试形式和内容

  1.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内容包括:文化课笔试、体育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三项内容。体育艺术特长生还要进行专业课测试。

  2.中考成绩满分为730分,其中文化课笔试680分(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12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100分、生物与地理合卷100分),体育考试50分。

  3.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课测试分体育、音乐和美术三类,每类测试项目满分为100分。

  三、招生学校资格

  凡我市行政区域内、按规范程序审批的各级各类普通高中均具有招生资格;年检不合格的民办学校不能招生;具备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学校由县市区教育局确定。原我市区域内划转至西安市代管的西咸新区普通高中,继续在我市范围内招生,招生资格由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确认;所有具备招生资格的公民办学校名单由市教育局公布。

  四、招生计划和范围

  1.我市区域内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由市上统一编制并下发县市区。各县市区依据当地普通高中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将下达的招生计划按全市统招计划、县市区招生计划两类,具体分配到各相关普通高中,并上报市教育局。划转区内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由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下达。市上公布的招生计划,是各县市区(含西咸新区)和学校的具体招生人数,也是省、市拨付普通高中学费和经费补助资金的基数,任何县市区和学校不得突破。

  2.全市统招计划是部分学校面向各县市区统一招生的计划。

  ⑴市实验中学计划总数的20%定向到全市农村薄弱初中招生,其余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定向生名额由市上按农村初中参考人数比例下达到各县市区和西咸新区,各县市区及西咸新区再分配到各农村薄弱初中,之后报市教育局备案公布。

  ⑵秦都区彩虹中学、三原南郊中学、兴平西郊中学、武功普集中学、泾干中学、礼泉一中、咸阳中学、乾县一中、旬邑中学等省级示范高中,可按不超过计划总数的20%,面向其它县市区招生,具体比例由所属县市区政府确定后,以正式文件函告市教育局。

  ⑶秦汉中学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