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漯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公布(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05 13:24:26

中考真题


  四、普通高中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是普通高中录取的主要依据。录取工作全部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上进行,按照招生计划和学生报考志愿,在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实行网上统一录取。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负责,舞阳、临颍两县教体局负责本县普通高中的录取工作。

  普通高中录取分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和本地招生录取。

  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工作安排如下: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2日;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4日;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7日。

  本地招生录取时间为:7月18日—29日。

  录取结束后,考生可登陆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五、普通中专录取

  “五年制”和“3+2”招生,须参加2018年全省中招文化课考试并达到省定分数线要求。其中报考幼师专业和师范类的考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18周岁(2000年9月1日后出生)。优先从首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中择优录取。小中专学校应优先录取参加中招考试并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接收报考其他高级中等学校的考生或凭初中毕业证录取新生。要严格资格审查,对新生报名条件中涉及年龄、学历、户籍、成绩等信息要认真逐一审验。

  普通中专录取工作全部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进行。市招办将于7月26日前,将经过审核报有普通中专志愿的考生信息投档传给招生学校,招生学校可据此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学校自主征集的新生,经过核对中招成绩符合录取要求的可发放录取通知书。

  招生学校对实际到校报到的所有新生要认真登记,逐一审核学生的身份证原件,并于10月10日前使用二代身份证读卡器采集新生基本信息上传至“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对“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自动比对不通过的新生,招生学校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在集中办理录取手续时交市招生办审核。

  招生学校要建立新生档案材料。具体要求为:

  “五年制”、“3+2”新生档案材料包括:①考生登记表(由市招生办提供);②初中毕业证复印件;③考生身份证复印件。

  小中专新生档案材料包括:①新生登记表;②初中毕业证复印件;③考生身份证复印件。

  大中专新生档案材料包括:①新生登记表;②高中及以上学校(含同等学力)毕业证复印件或高考准考证复印件;③考生身份证复印件。

  长期在我省居住或工作的外省籍考生,须提供在豫流动人口居住证(《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居住证实施办法的通知[豫政〔2016〕76号]》),可按我省生源办理录取手续。

  全省拟于10月中下旬集中办理新生录取手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春季入学的学生随10月中下旬一并办理录取手续。集中录取结束后,不再补办普通中专录取手续。“五年制”、“3+2”和省属学校普通中专所录新生名册由省招办审核并盖省招办录取印章;市属学校所录普通中专新生名册由市招生办审核盖章后报省招办备案并加盖省招办录取印章。

  按照豫教财字〔1998〕102号文件规定,普通中专招生学校应按每生50元标准缴纳招生费。“五年制”、“3+2”和省属学校的小中专、大中专招生费交到省招生办公室。市属学校的小中专、大中专招生费由生源所在地市招生办公室收取。

  按照豫财办综〔2005〕50号文件规定,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费收费标准,普通高校招收的五年一贯制、“3+2”分段制高职高专升转段学生应按每生30元标准向省招生办公室缴纳招生网上录取费。

  3.职业中专、职业高中

  职业中专和职业高中的录取由市教育局职业成人教育科负责组织,每年的9月20日至11月20日为学籍录入时间,录入国库时需要审批表与国库名单一致。市属学校所录新生审批表须有市教育局审核并加盖录取印章,县区学校所录新生审批表须有县区教科体局审核盖章后报市教育局审核备案并加盖录取印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