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漯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6-05 13:24:26

中考真题

  近日,2018年漯河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出台。

  2018年全省中招考试仍与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合并进行。我市中招考试采取全省统一命题、统一制卷、统一考试时间、各县区组织实施的办法。舞阳县、临颍县负责指导和组织本地的学生报名、考务、阅卷和普通高中录取。源汇区(含西城区)、郾城区(含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召陵区(含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负责指导和组织本辖区内的学生报名和考务,阅卷和普通高中录取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各高中学校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负责本校的招生录取工作。

  一、报名

  2018年中招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中招报名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进行,由各县区教科体局基础教育部门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考生报名须交纳报名考务费,交费标准执行河南省发展计划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我省中招报名考务费收费标准的通知》(豫计收费〔2003〕966号)的规定。

  二、填报志愿

  1.普通高中

  考生填报志愿统一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上进行,由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系统提示自主填报。今年我市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日—10日,具体要求等事宜另行通知。

  2.普通中专

  参加中招考试的考生于6月1日—7月20日在“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上填报普通中专志愿,每个考生可选报两个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的高职高专(以下简称“五年制”和“3+2”)学校志愿,两个小中专学校志愿。报考普通高中志愿的初中毕业生可以兼报“五年制”、“3+2”和小中专志愿。不参加中招文化课考试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新生可以通过“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http//zzlq.heao.gov.cn)选报学校,也可以直接到招生学校报名。

  省招办在“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服务平台”统一发布2018年河南省普通中专招生计划,同时印制《2018年河南省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专业目录》。各县区招生办应及时将省招办印制的专业目录免费发放到各个初中学校毕业班并加强宣传。

  各县区、各学校不得限制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志愿。考生报考志愿由学生本人填报,严禁强迫考生违背本人意愿填报志愿,严禁学校和教师代替考生填报志愿。

  三、考试

  2018年全省中招文化课考试仍为单科考试方案,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命题依据义务教育课程标准,体现课程改革的理念与要求,减少单纯记忆、机械训练性质的内容,增强与学生生活、社会实践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引导发展素质教育。《思想品德》学科时事政治命题范围调整为“考查2017年国内外重大时事,2018年1月以来的国内外重要时事,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党和国家在现阶段的重要方针政策”。其他各学科考试命题仍依据《2015年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命题要求》。

  英语听力考试采用光盘播放,各考点要统一配备相关设备。

  继续实行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纳入中招统一管理。

  体育考试纳入综合素质评定之中,进行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按满分70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

  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由教育技术装备部门具体实施,按照三科满分共30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

  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生物、地理、音乐、美术等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和学校课程,也应进行学业考查(考试),由县区教科体局统一组织,以初中学校为主实施,体现在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之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