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8年抚顺中考招生有关政策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29 18:15:27

中考真题

  有关政策规定

  (一)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统筹考虑高中阶段教育,促进普通高中教育与中等职业教育的协调发展(招生计划另发)。采取有力措施,继续提高农村地区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的比例。

  (二)所有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招生要全部列入计划,市招办依照考生志愿和中考成绩按批次有序录取,考生录取结果唯一。严禁突破计划招生,严禁招收借读生和复读生,严格按招生计划和市招办录取名单注册高一新生学籍。公办普通高中不得举办或参与举办复读班或复读学校。普通高中的班额标准为45人,最高班额要控制在50人以下。有条件的普通高中班额要逐步减小,实施小班化教学,以适应教育改革发展的要求。公办普通高中的收费标准按省物价局、财政厅、教育厅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三)沈阳市第一中学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关于做好2018年辽宁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辽教电〔2017〕91号)规定执行。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按照《辽宁省教育厅海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海军航空实验班招生工作的通知》(辽教电〔2017〕127号)规定执行。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报考。

  (四)省示范性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按抚教发〔2015〕38号文件执行。

  (五)报考城区省示范性高中(市朝一中除外)可填报两个平行志愿,报考城区市重点高中和一般高中可填报四个平行志愿填报,具体操作办法由市招办制定。

  (六)除市朝一中、抚顺县高中外的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均可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5%试行自主招生,具体按抚教发〔2017〕33号文件规定执行。

  (七)民办高中招生按抚教发〔2017〕38号文件规定执行。

  (八)抚顺六中、抚顺市雷锋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班试行自主招生,具体按抚教发〔2018〕30号文件规定执行。

  (九)抚顺县高中除面向本县招生外,继续进行在城区只招收统招生试点工作,具体按抚教发〔2017〕34号文件规定执行。

  (十)各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均一次录取完成,未完成的招生计划不补录。

  (十一)继续进行体育考试和理、化、英加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具体方案另发),相关部门要在中考前将加试成绩提供给市招办。

  (十二)由于已经安排外语口语加试,故不进行外语科听力考试,外语科考试满分为120分,考试时间为100分钟。

  (十三)初二年级地理和生物学科的结业考试按抚教发〔2015〕4号文件规定执行。

  (十四)省示范性高中和中师及师专五年制师范专业可以兼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