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8年南平市延平区中考招生方案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8-05-25 15:33:45

中考真题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南平市招生委员会文件精神,经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研究,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教育公平为目标,维护辖区内适龄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和办学行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

  二、基本原则

  贯彻落实《义务教育法》,认真执行福建省教育厅关于严格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管理的有关精神,保障辖区内小学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城区初中所有剩余学位继续面向一定范围和条件的对象实行电脑派位,确保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学校。涉及新增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项目的划片事宜,须报请南平市招生委员会研究决定。

  三、录取原则

  1.根据“住、户一致”原则,辖区内小学毕业生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实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

  2.剩余学位实行电脑派位。学位余额多于或等于报名人数的则直接录取;学位余额少于报名人数的则进行电脑派位。

  3.电脑派位中选者仅限本人入学,不得转让,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参加电脑派位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含优先招收的两种对象),一律不享受初中定向生资格。

  4.严禁城区第一批招生的南平剑津中学、南平三中(不含九峰校区)、南平四中、南平一中初中部等4所学校片内生及优先招收的两种对象跨片区报名参加电脑派位(以下两类对象除外:一是南平一中初中部片内生参加南平剑津中学的剩余学位电脑派位报名的学生;二是紫云岗区域的南平剑津中学片内生参加南平一中初中部报名的学生,此规定暂定3年不变,今年执行第2年),一经发现取消其原划片学校片内生资格和电脑派位资格,且不享受初中定向生资格;学生家长提供的材料,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即取消该生的录取资格,且不享受初中定向生资格;未按规定时间到报名学校现场提交审核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南平一中初中部片内生报名参加南平剑津中学的剩余学位电脑派位招生,视为自动放弃南平一中初中部录取资格。存在以上4种情况之一的,学生家长持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城区其它有空余学位的学校报名。

  5.根据南平市教育局关于市属一级达标高中部分统招指标实行定向招生的相关规定,学生在片区内初中校入学并就读至毕业(满3学年),且片内生资格保持不变的,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时可享受定向生资格。

  四、报名方式

  第一步:入学信息网络填报。登录“南平市延平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ypzf.gov.cn/),先点击网页右下方的“招生窗口”或“延平区教育专栏”,再点击“栏目导航”中的“招生窗口”,根据《延平辖区小学升初中报名微信端信息采集操作说明》,完成学生入学信息网络填报程序。

  第二步:现场提交材料审核。根据第一、二批招生学校规定的“提交纸质材料”时间,学生或家长携带报名号条形码(进入“智慧校园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点击:学生>>招生与报名→“我的条形码”按钮展示,或展示该条形码的手机截屏图)及相关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交申请就读学校进行资格审核。

  五、城区第一批初中招生

  南平剑津中学、南平三中(不含九峰校区)、南平四中、南平一中初中部等4所学校。

  (一)城区第一批初中划片招生区域

  1.南平剑津中学

  江滨中路221号(市规划大楼)至461号(区政府大楼);解放路单号;朝阳路双号;八一路双号88号至334号,八一路单号229号至459号;剑津路1号至8号;鼓楼街、胜利街、黄山岭、光荣岭、慈阴(荫)巷、北门岭、人民路、府前路、府后路、前进巷、紫芝巷、紫芝二巷(弄)、四鹤巷、大同里(岭)、紫云岗、公营巷、新华路、天河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