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8年怀化中考加分项目大幅减少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龙丽芳 2018-05-21 09:54:15

中考真题

  近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据悉,与往年相比,今年怀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招生工作部分政策有调整。

  通知显示,2018年我市普高与中职招生工作将同步进行,包括志愿填报、录取。由于今年6月18日为端午节,因此今年学考时间由以往的6月16日至19日改为6月20日至23日。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依据中,原来的地理、生物、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五科等级科目增加“信息技术”一科,达到“六科等级”,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要求由原来的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三科至少2A,音乐、美术二科中至少1个B,其余科目为C等以上(含C等)改为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三科至少2A,音乐、美术、信息技术三科中至少1个B等,其余科目为C等以上(含C等);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要求由原来的至少3个B等以上(含B等),其余科目为C等以上(含C等),改为至少3个B等以上(含B等);一般普通高中录取要求依然为5个C等以上(含C等)。2019届在籍毕业生的地理、生物将以分数形式纳入学生总分。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或优惠项目,取消2017年加分项目中的省、市县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加分;取消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体育竞赛、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加分;取消教育行政部门和科协共同组织的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加分。保留我市农村中小学在职在岗教职工直系子女、驻怀部队官兵、人民警察烈士的直系子女加10分,因公负伤的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直系子女加10分,独生子女和农村两女结扎户子女(以当地乡镇街道卫生计生部门出具的证明和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为准)加5分(只计最高一项,不累加)。

  怀化三中、怀铁一中、湖天中学面向鹤城区以外的县(市、区)招生不得超过当地当年初中毕业生总数5‰政策,改为怀化三中、怀铁一中、湖天中学面向鹤城区以外的县(市、区)招生人数各为100人,且必须在提前批次志愿中填报了相对应学校(不低于3所学校在怀化主城区的录取分数线,即使实际到校人数未达计划数,也不得补录)。同时,今年怀化主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含湖天中学)均衡生招生比例由去年的10%上调至20%左右,今年4所高中共计招收均衡生990人。

  省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高增加补录志愿栏目,即未被正录、均衡志愿学校录取,所填补录志愿学校尚有计划,且达到补录志愿学校所降分数线的考生,按分数高低进行补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