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素材:走过江南1000字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5-10 22:27:59

中考真题

  走过江南

  三毛说:“远方有多远?请你告诉我!”没有人能告诉我,我就悄悄出发了。

  ——余秋雨

  没有到过大漠,所以只是听说那儿有广阔的天地,与取之不尽的自由。

  没有去过海边,所以只是听说那儿有奔腾的浪花,和会唱歌的贝壳。

  没有上过巍峨的山,所以看不到半山腰的风景独好,也享受不了到达山顶的畅快淋漓。

  然而,打那江南走过,我却看到了一路的风景,和一路的人生。于是,那或是精致的古桥,或是穿镇而过的狭窄的河道,亦或是摇摇晃晃的乌篷船,竟也渐渐品味出一番韵味来。

  沿着一条河就这么漂流着,清澈的水和迎面扑来的水乡独有的味道,都是那么的让人享受。“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倒也渐渐明白了,那些文人为何如此痴痴地迷恋这江南,驻足,甚至定居于此。恰是因为这儿的每一笔都是那么的宁静与安详。陶渊明愿做一名隐士,于是退入山林,“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倒也悠然自得。但是,与此刻的水乡一比,却失了几分情调。“大隐隐于市”,江南想必是不二之选吧。在江南走过自然而然就安静下来了,没有了白日的喧哗,也送走了夜晚的灯红酒绿,渐渐地心就沉淀了。于是明白过度的欲望就像是过眼云烟,太多的忧愁只是庸人自扰,心中就像过滤一样,所有的杂质通通滤尽,如释重负。打那江南走过,褪去了繁华的外衣,找的了返璞归真的自我。

  人们说:落花流水总无情。然而这江南却非同一般,带来的不只是愉悦,更有一种亲切。抬头的时候,看到石阶上游人驻足,够着身子拍下几张照片,几分纳罕,这水乡唯有坐在船上才可以欣赏个透彻,走陆路是行不通的。正想着,却听见岸边船夫的呼唤:“来上船拍。”游人面面相觑,末了听见船夫说:“免费的。”声音宛若泉水那么好听。游人便欣然上船,那么满足。想来也是,这儿的人们都是有着水一般的纯净的品格的,怎会不善良呢!一种亲切油然而生,这是一种怎样的光辉呢?真诚而耀眼。于是想:大都市里恰恰是缺少了这份情意吧,才会有那么多的尔虞我诈,那么多的勾心斗角。若是有了这样的善良,这样的亲切,人们定会更快乐的。

  渐行渐远,河水依旧平缓的流淌着,时间也慢慢流逝着,夕阳映透了半边天,没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阔,街边袅袅升起的几缕炊烟以及淡淡的温情却让我流连忘返。这是个安静的地方,我不忍打搅,于是学着徐志摩:轻轻地我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但是我却还是意外的收获了一份宁静的心情和向那善良走去的愿望。

  打那江南走过,我的心渐渐平静;打那江南走过,我在寻找返璞归真的感觉;打那江南走过,我向往善良与亲切;打那江南走过,不用太远,不用太快,慢慢就好,因为有一路的风景和一路的人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