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素材:润物细无声900字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5-10 22:05:44

中考真题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题记

  大千世界,人生区区数十载,相对宇宙,人不得不感叹人生之须臾。然而,一切一切的感动从人身上被挖掘发现。虽然,起初它微小,微小到甚至让人可以忽略的地步,可它润物细无声,直至它扣动了我们心灵最薄弱的那根弦时,才发现它的伟大。

  丛飞,一个再也不能从记忆中抹去的名字,一次义演改变了他的一生。当他得知中国有那么多的贫困儿童,他不由自主地心动起来,想为他们做点什么。可他也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于是他走街窜巷不停地义演,为的是能将这份爱发扬出去。他的举动是那么心甘情愿,他不乞求什么美名,只要能为孩子们多做点什么他都愿意。

  他不时为孩子捐这捐那,甚至还借款来给孩子们筹集学费,而自己家的生活是捉襟见肘,可他还是那么坚持着。以至后来积疾患了胃癌,患了病之后,他仍然用着他的歌声去继续唤醒孩子们的希望。说真的,倘若没有“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评选”我至今还不能认识这位“润物细无声”的人,可当扣动了那根弦时,再也不是“润物细无声”了。

  微尘,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又一个集体。起初,微尘是一位不愿留下姓名的爱心人士所用的署名。在爱心款上,有好几处都有着微尘的名字,是啊,微尘,自己力量真的很小,乃至到微不足道的地步。就是因为这样一次又一次的义举,无声却包含着爱。

  全社会那些爱心人士都愿意用微尘作为自己的署名,渐渐地也便形成了一个集体。此时,那位初次用“微尘”的捐赠者是该有多么地欣慰啊!他(她)的无声的举动带动了整个社会的爱心高潮。

  以前,看过一篇德国小男孩寻母的报道。小男孩从小被收养在了一间修女院。长大后,小男孩想找自己的亲生母亲。于是,拖着瘦小的身躯不停地找妈妈。然而,还是没有消息。有一天,想起了能为妈妈做点了什么。他帮助每一个人后,人们便问他需要什么回报时,他说:“请你也去帮助十个人,再告诉那些人再去帮助另外十个人就够了。”哇,真的很感动很感动,为了能找到母亲,小男孩就能想出这样的方法。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无声的想法掀起德国寻母高潮,爱,或许可以传递吧!

  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是因为他们在成名前从不认为自己是名人。起初,他们的行为举止微不足道,可当他们扣动了人们心灵那根最薄弱的弦时,“润物细无声”已不再成“润物细无声”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