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素材:长在北京700字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5-10 22:03:40

中考真题

  我,生在北京,长在北京。

  我爱北京的小吃。

  作为一个不标准的吃货,北京的小吃怎么能错过。甜甜的艾窝窝,酸酸的豆汁,咸咸的炒肝,北京小吃少有辣味和苦味。北京小吃其实就像北京人的生活,味道不单一,但味道不辣不苦,不愿与人争吵,也不愿没日没夜地辛苦。

  我爱北京的胡同。

  休息日出门玩的首选地带,南锣鼓巷、烟袋斜街。不仅因为其中的各种小店,更为其所在的胡同深深吸引。进入胡同,只挑一条小路走,走入胡同深处。一边走,一边手触摸着墙壁,试图感受这里的悠久历史。抬头看看,灰色的瓦与瓦当交错,若赶上下雨天,意境更佳。雨水只沿着瓦当一滴一滴落到地面,砸出一个个均匀的小坑。在屋檐下一边躲雨一边赏雨,好不快活。接着往前走,遇到两户相对的院子,原来门当户对是这样的。轻敲一户的院门,主人一定会热情来迎,不论是否熟识,一定请进门,吃个饭,唠话常。一个四合院,一大家子,一起生活,一起体会那酸甜咸但不辣不苦的生活。

  我爱北京的人。

  一见面就一句直截了当的“吃了您呐?”不用问,一定是北京人,或者说是老北京人。北京人热情,并且顾家。北京人见人都能聊上半天,可是他们也知道,在胡同深处的四合院中有一大家人等他回去吃饭。胡同中一家做了红烧肉,全胡同飘香,不等去看,院门已被敲响,一个大妈端着一大盆肉喊道:“快拿碗来,尝尝我做的红烧肉!”这一胡同走下来,盆子里的肉已不多了,可每家人都那么开心。四合院是小家,胡同是大家。

  每天早晚都匆忙赶路的人,大多是新北京人。他们勤劳并且有创新精神。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或是一家人的生计,辛苦奔波;他们为了北京的建设费劲心思,想出了许多新方案。或许因为工作的压力,他们会与人争吵,觉得生活很苦,而正是因为这才让北京的生活包揽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

  我,生在北京,长在北京,所以更爱北京。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