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母亲节 > 正文

母亲节作文:记忆的母爱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5-08 22:53:46

中考真题

  幸福的记忆,于万里之遥。轻轻的想念一下,就绽放出斑斓的秋天。

  如果将记忆回到小学的二年级,一幅妈妈背着我的画面清晰地展现在我的眼前。那天,下着雨。因为在那个时候还没有像现在一样发达的公路,只有土路,所以有时会交通不便。在小学,每天上下学时都要经过一条小河。昨晚下了一夜的雨,小河的水很深,妈妈怕我过不去,又怕泥泞的小路使我滑倒,所以披上雨衣,又递给我一把伞打算送我去学校。在平坦好走的路上和妈妈一起走,大手牵着小手,好温暖。走到了小河边,我们看到了一个父亲弓着腰背着他的女儿过河,差点儿因河里的水藻绊倒,我不敢让妈妈背我过去,怕妈妈因此而摔倒,想让妈妈走远路,可是眼看就要上课了,妈妈顾不得危险背起我迈到了对面,眼看就要过去了,可是后脚不小心滑到了河里,妈妈用了很大得力气才迈到了岸边。妈妈将我放下,我怕极了。每到回想到那时还会想如果真的倒在河里怎么办,真是心惊胆战。妈妈的一只鞋湿了,头发上还在不断的滴着雨水,衣服也湿了,但是妈妈没有管自己的事,而是先问我:“没事吧,有没有受伤。我急忙说:“没有。妈妈看到我平安无事了,就看着我,让我自己走剩下的路,我就走了。当到了转角处,不经意的望到了妈妈,她还在原地看着我,看到了我回头,还向我摆了摆手,示意我快点上学。看到了那一瞬间,我的眼眶湿润了,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赶紧拭干了泪,怕被别人看见。中午放学了,排着队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差点被滑倒。到了临近河边的地方,看见了那个缩在河边的人,仔细的看,妈妈在河边看着我,当被人的眼流露出羡慕的眼神时,我特别高兴时,妈妈说:“在学校冷不冷。”我说:“不冷,我们就一起回家了。

  当想到这时,一阵阵暖流流到我心里。

  如果记忆回到很小一岁多的时候,一幅妈妈抱着我,我躺在妈妈怀里的画面清晰地展现在我的眼前。

  那时,我特别的淘气。一天到晚不停地哭,每次哭,妈妈都会抱着我转呀转。睡前,妈妈抱着哭着的我,绕着前面的路转上好几圈。因为爷爷奶奶和爸爸要吃早饭,等到我不哭后,妈妈才会吃饭,吃饭时饭已经凉了,睡醒后还会这样。

  想到这时,再看看年老的妈妈,那些皱纹就是妈妈为我操劳的证据吧。

  如果记忆回到前不久,一幅我与妈妈坐在沙发上的画面清晰地展现在我的眼前。

  考试了,我考得很不好,回到家后,就哭了。妈妈进来后,我立马擦干了眼泪。妈妈很敏感,对我说:“你怎么了,怎么哭了,因为考试成绩?”我说;“嗯。”妈妈问了问我各科的成绩,然后说﹕“这次考不好没关系,不能因此而退缩,要努力的向前,哪门不好,就要对它多下一点功夫。我点了点头。妈妈的鼓励顿时让我充满了信心。

  每一次回忆,都离不开妈妈对我的爱。妈妈的爱,一直伴我前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