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母亲节 > 正文

母亲节作文:别样的母亲节

来源:本站原创 2018-05-08 22:49:19

中考真题

  期中考过后,我的成绩全班最差。看着班上每个同学脸上绽放的笑容,我只能将头扭向一边,透过教室明亮的玻璃窗,看着自由自在飘过的浮云,我感到其实我应该是它们的旅伴。

  我想,看来我真的要成为名副其实的坏学生了,我默默无语的走着,回到家,我掏出钥匙打开房门。听见吱呀一声怪响,房门打开了。屋里和平时一样窄小、昏暗。我放下书包,打开灯,坐在沙发上,想到书包里的开家长会通知书,我就感到不知所措,不知要怎样将这件事告诉姑姑。

  没一会,听见门咔哒一声响,门突然打开了。姑姑垫着买的菜,走了进来。“千千,我回来了,坐在这干什么呢?作业做了没有?”我没有做声。姑姑将菜放进厨房,出来看见我很是消沉,便问我:“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吗?考的怎么样?”我没有做声,将成绩单放在桌子上。

  姑姑拿起成绩单一看顿时气不打一处来,把我摁倒在沙发上脱掉裤子使劲的打我屁股。我大声的哭了出来,但我并没有告饶,因为确实是我错了。打了一阵子姑姑看我只是哭,连句道歉话都没有,于是将我推倒一旁,独自坐在沙发上掉眼泪。我赶紧掏出手绢,递给姑姑,姑姑把我的手推到一边说:“你这个不争气的东西!不要在我眼前晃悠了!回你屋里去反思反思!”我被吓坏了,提上裤子,走到我的屋里,关上门。

  我靠在门后眼泪扑簌簌的从脸颊滑落,我突然感到又要被抛弃了,也许我会成为一名孤儿了。自从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家中就争吵不断,每天爸爸妈妈就是摔着摔那,爸爸经常不在家,妈妈成天哭,我蜷缩在我的小屋子里不敢出门,不停掉眼泪、不停地的打哆嗦。

  后来我被送到奶奶家,可是没几年慈祥的奶奶也被爸爸妈妈的争吵气得脑溢血进了医院,不久就离开了我。我感到被抛弃了。

  我又被接回自己家。妈妈成天不在家,爸爸回家就是不停的抽烟,我惊恐的像一只寒风中的小兔子,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家中就会响起咒骂声和摔东西的声音。每当我我放了学,总是到处转转,不敢回家,因为那已经不在是个充满温暖与幸福的家了。我觉得这个家就是一个支离破碎的鸟巢,随便一点触动,它就会摔得粉碎。想到这些我的泪水又汹涌的夺眶而出,我不想无家可归。

  我双手抱着肩膀,靠着门板蹲下来。又想到是姑姑把我从我家接出来,给我做好吃的,托熟人找关系给我安排学校鞋都磨破了,她为了我起早贪黑的加班,为了给我买生日蛋糕她好几天都中午都没有吃饭,把饭钱给我省下来给我买了个蛋糕。当我幸福的在生日蛋糕上,插上生日蜡烛的那一刻,我看着脸都瘦了一圈的姑姑不知怎么的,眼泪突然夺眶而出。想到这我感到我考出这样的成绩很愧疚,是我对不起姑姑。

  这时,我突然听到房门突然响了一声,我慌忙的开门伸头向外张望,姑姑并没有坐在外面,桌子上放的通知单也没有了。

  姑姑拿着通知单匆匆来到学校开家长会。当老师把考试卷发下来,姑姑生气的翻看考试卷,当翻到语文考试卷时,看到卷子有些发皱,将卷子翻过来,看到作文的稿纸部分被好像被点点水珠浸湿过。她细致的看了作文要求“请以《我慈祥的母亲》为题,详细描写母亲是如何为我们不求回报默默付出的,要求内容真实感人。”看到这姑姑眼圈红了,她猛的站起身,班上家长的目光都集中在她的身上,她跑出教室,身后传来了大家的议论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